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謝娜朋友圈炮轟張丹丹:刪戲刪微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近日,湖南衛視的創新節目《星劇社》爆笑首播,然而,第一期節目播出之後,謝娜在朋友圈中發表千字長文,針對張丹丹「刪戲」、「刪微信」、「燈光干擾」、「強勢」等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言辭激烈。

據瀟湘晨報報道,4月24日晚,湖南衛視的創新節目《星劇社》爆笑首播,謝娜何炅領銜的首場話劇《21克拉》以全新的電視呈現方式和精緻的話劇品質在觀眾中引起了熱烈反響。《星劇社》開門收視位列省級衛視第一,成功領先於同時段另一檔新開播的節目,張丹丹從主持人到製片人的轉型也獲得了觀眾的好評和業界的關注。

然而,第一期節目播出之後,謝娜卻有些不高興了。她在朋友圈中發表千字長文,針對張丹丹「刪戲」、「刪微信」、「燈光干擾」、「強勢」等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言辭有些激烈。4月27日,張丹丹接受了記者獨家專訪,對事件前因後果進行了全面回復,稱「這是一場誤會。」

回應

朋友圈的事在朋友圈溝通就好

同行之間「吐槽」在娛樂圈中十分少見,況且兩人還是同事。張丹丹走知性路線,謝娜則是綜藝一姐,都是湖南衛視最主要的主持人。謝娜這一番火藥味十足的發言令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張丹丹工作太強勢,缺乏溝通導致;有網友為戲份被刪的沈凌鳴不平;也有網友覺得謝娜單方面在朋友圈指責同事有些不合適。

本報記者致電沈凌的經紀人陳先生,對方表示不知道這事,當記者繼續追問「沈凌是否向您提過此事?」陳先生就以要試鏡為由掛斷了電話。謝娜的經紀人接受採訪時稱「朋友圈的事在朋友圈溝通就好,這個事他們自己溝通好了。」

事由

刪戲刪微信?謝娜公開吐槽

謝娜在那篇「千字長文」中認為,張丹丹的《星劇社》是在拍電視劇,而缺少很多話劇應該有的元素,在處理很多問題上太強勢。謝娜一開始就對燈光問題表達了不滿,她認為觀眾席燈光太亮,影響了台上演員的演出。其次,作為被謝娜邀請來的演員,沈凌的戲份被大篇幅刪減,這也讓謝娜很不滿。然而,可能最讓謝娜不悅的是,謝娜稱雖然看完《星劇社》後心裡覺得很不舒服,但一直忍住不說,事情過了就過了,自己會去向沈凌道歉,但就在她給張丹丹發「辛苦了」的微信時才發現,自己居然已經被對方拉黑了。謝娜貼出截圖,並坦言這是她要在微信朋友圈中公開「吐槽」張丹丹的主要原因。

分析

充分溝通,才不會將矛盾擴大

針對總導演與演員之間的矛盾,資深電視人林在川坦言,矛盾通常不是二者之間直接產生的,「總導演的工作特別多,對接演員只是一部分。如果演員一有要求就去找總導演,總導演是不可能有精力一一解決的。具體與演員溝通的是藝人統籌,他們需要把總導演的意思準確傳遞給演員。不同的人對藝術的理解肯定會不一樣,這個無法避免。因此,藝人統籌的工作特別細碎和複雜,對藝人統籌的溝通協調能力也要求非常高,要第一時間化解雙方的不滿,才不會將矛盾擴大。」

張丹丹:這是由誤會引發的業務討論

27日,張丹丹接受了記者獨家專訪,對謝娜微信朋友圈中所說的事情進行了全面回復,並稱「這是個誤會」。

談拉黑手機摔了,微信發生故障

張丹丹:「這是一個誤會,我的手機已經摔得很爛了,但是還在用。這幾天發生了故障,這個故障導致我和很多朋友,外宣組、真人秀組,都只能打電話溝通,用微信沒辦法看他們傳過來的視頻,也沒法微信他們。我沒有想到技術故障會引發這些問題。電腦方面我一直就不是很在行,網購要同事幫忙,至今不會用支付寶,QQ也沒有。娜娜是個心直口快的人,直接坦率,我喜歡她這一點。朋友之間不怕吵,怕的是生悶氣,不溝通。」

談合作:娜娜是非常棒的演員

張丹丹:「作為主持人同行,公平地講,在業務方面,娜娜的綜藝主持及表演天賦常人不可及,大家真心喜歡她。個性方面,直接坦率。在如今這個社會,太多人內心被包裹,她卻一直很直接,從來沒被改變過,我喜歡這種坦率,這非常了不起。這次合作給我最大的感覺是,娜娜長大了,不再是以往印象中的一個小女孩,她成熟了,她內心沉澱了很多東西。她對角色的把握,層次分明,劉佳音很難演,她合排時就把很多人都看哭了。非常棒的演員。」

談燈光:觀眾席的光已壓到最暗

張丹丹:「通常話劇劇場演出是純實景演出,《星劇社》這次提出電視話劇,這是一次創新。技術上,我們用了國際上最先進的電子屏加實景舞美,保證現場觀眾及電視觀眾有最好的視覺體驗。面積巨大的電子屏它是會發光的,這個光會照到觀眾席上,所以即便觀眾席燈光全暗,演員也還會覺得觀眾席亮了燈。這的確對演員是很大干擾,不像在劇場,演員可以完全沉浸在舞台及角色裡,這需要重新適應。何炅和謝娜都是熱愛話劇的人,他們苛求自己希望給觀眾最好的呈現,他們的想法我們非常理解,團隊當晚就開了技術會。第二天我們把觀眾席的光已壓到最暗,拍觀眾反應的設備也換成低照度下清晰拍攝的,但是技術問題不可能完全消失。要特別感謝娜娜何老師,這一次在特別多干擾情況下,還有這麼好的表演。」

談刪戲:拿掉任何人的戲都會有想法

張丹丹:「沈凌那段戲,我們最開始是保留的。但是,在內部審片過程中發現,節目第一段,普通觀眾可能會難以迅速進入狀態,導致留不住觀眾。和劇場的封閉空間不同,電視是上一秒不吸引人下一秒觀眾就換台,所以導演組討論來討論去,決定刪掉一段戲,讓何炅及後面的戲趕緊出現。演員非常用心演的戲,誰也不願意被剪,我能理解。但這個戲演出完近110分鐘,節目播出卻只能是90分鐘,不拿掉這一段,就會拿另外一段,拿掉任何人的戲都會有想法。我會聽方方面面的建議,但我只能做一個決定,畢竟需要取捨。當然,我們有疏忽之處,如果播出前和演員溝通溝通,那即便戲被剪掉,演員心中也會好過一點。」

談強勢:沒模式可循,只能強力推進

張丹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我一直是個男孩性格。這次《星劇社》和兩岸三地12個劇團合作,劇本、演員、場地、人手、技術,從籌備到播出工作量大,困難多,再加上沒有模式可循,摸索過程中各崗位各環節不斷冒出新問題,所以只能強力推進,畢竟我要對項目負責。這是由誤會引發的一系列業務討論。有人為錢吵、為名吵,湖南衛視主持人為業務吵,這是很可愛的!因為我們彼此對這件事都很在乎,都是認真地在做這個事。電視話劇是一次新嘗試,它不是簡單地把話劇搬上電視做場轉播,它是電視和話劇兩個行業的雜交。遵循讓電視觀眾覺得看得下去、好看、有心靈共鳴這三重原則,我希望它既有話劇特質又符合電視這個媒體的傳播規律。比如,極好的視覺觀感、真人秀提供的多視角、演員的大特寫,這些都是電視媒體所特有的。電視的這些特質和話劇特質融合,於是產生了電視話劇這個新品種。它是個四不像,但不要怕,觀眾自然會有判斷的。新事物剛出現,大家有不同意見這很正常。節目剛播出第一期,大家的意見我們都會認真分析、總結,爭取後面做得更好。新東西要變成好東西,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小滿
美國制裁俄富商 曝光普京朋友圈      [2014-04-20]
圖解:冀文林的朋友圈      [2014-02-20]
廣東委員微信朋友圈:直通一把手      [2014-01-19]
廣州市長朋友圈:與蔡振華相熟      [2014-01-17]
謝娜朋友圈炮轟張丹丹:刪戲刪微信      [2014-04-29]
莫文蔚:催眠遊戲不敢玩 我怕洩密      [2014-04-28]
《阿郎的故事》班底25 年後重聚 陳奕迅湯唯助力      [2014-04-28]
87版寶釵傳被槍斃 曬近照闢謠      [2014-04-28]
央視引進《生活大爆炸》將推健康版      [2014-04-28]
《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劇被禁播      [201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