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招遠官方:祭奠現場鬧事者非邪教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上午10點10分,死者的丈夫、兒子等多名親屬在事發麥當勞門前祭奠。

【文匯網訊】昨天是招遠市民吳碩艷遇害的第七天,俗稱的「頭七」。上午10時10分,吳碩艷的丈夫、兒子等六七名親屬來到吳碩艷遇害的麥當勞門前祭奠。整個過程持續了5分鐘。

祭奠過程持續了5分鐘

據華商報報道,吳碩艷的一位親戚告訴華商報記者,當地的風俗,「頭七」至「七七」祭奠,都要在上午的12點之前完成。吳碩艷「頭七」來臨前,家屬和當地警方進行了溝通,打算前往吳碩艷的遇害地點祭奠。警方也向有關部門做了匯報,得到了同意。

昨日上午9時許,招遠市麥當勞店門前開始清場,金都百貨商場派出了不少保安,很多人圍成一圈,把麥當勞門前圍出一塊空地。

10時10分,吳碩艷的親屬來到現場,丈夫和兒子都戴著口罩,兒子抱著吳碩艷的遺照。祭奠過程非常簡單,大約5分鐘就結束了。家屬離開後,工作人員將還在冒著煙的紙錢掃掉。

當地否認「全能神」教徒鬧事

然而在這短短的祭奠過程中,卻發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一位婦女胸前掛著寫了字的白布衝向祭奠現場,被在現場維持秩序的招遠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迅速制伏,拖了出去。接著人群中又衝出來一個年紀稍大點的婦女,同樣被制伏,控制到一輛車上。

此後,便有網友在網上爆料稱吳碩艷祭奠現場有疑似「全能神」教徒鬧事干擾祭奠。這條消息迅速在網上發酵,引起紛紛議論,大夥兒對「全能神教徒的猖狂」憤慨不已。

不過,招遠市委宣傳部否認了這一消息。據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衝向祭奠現場的婦女為上訪人員,和「全能神」邪教無關。

吳碩艷的一位親戚告訴記者:「我覺得那不應該是全能神教徒,好像是上訪的,口裡喊著『殺人啦』、『冤枉啊』,是不是過去受過什麼傷害,想趁著警察、媒體都在場的機會表達一下。」

已經告訴孩子「媽媽沒有了」

吳碩艷6歲多的兒子出現在祭奠現場,吳碩艷的舅舅說:「現在不告訴他也不行了,孩子雖然小,表面上啥也不懂,可我們看他其實心裡好像是很清楚的,這幾天他白天不說什麼,到了晚上就找媽媽。由於媽媽曾經答應六一兒童節給他買禮物,還要帶他去跳舞,他就總問這個事情。孩子倒也沒有大哭大鬧,總是低聲嘟噥:媽媽到哪兒去了?怎麼還不回來?家裡人只好告訴他真實情況:媽媽沒有了,被壞人害死了。讓他慢慢接受吧,還能怎麼辦呢?不接受也得接受啊。」知道事實的孩子沒有哇哇大哭,而是眼圈發紅、吸鼻子,很受委屈的樣子。這讓大人們看著更加心酸。

吳碩艷的舅舅說,歹徒們的殘暴程度實在令人髮指,驗屍後,吳碩艷的遺體被拉到殯儀館,親人們費了很大的勁才給她穿好壽衣。

他們希望政府能夠幫他們盡快嚴懲歹徒,告慰死者。

      責任編輯:Joshua
招遠血案死者頭七家屬祭奠      [2014-06-03]
山東招遠血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4-06-03]
招遠血案嫌犯家中寫著「殘殺、虐殺」      [2014-06-02]
山東招遠血案5嫌犯被批捕      [2014-06-02]
反全能神教家屬吁政府嚴厲打擊邪教      [2014-06-02]
招遠血案嫌犯出鏡:我們相信神      [2014-06-01]
雲南舉報暴恐犯罪線索最高獎20萬      [2014-06-04]
廣西林業廳原副廳長受審 涉案7千萬      [2014-06-04]
我國調整反腐策略 重點打擊行賄      [2014-06-04]
粵一被拐男孩獲救 入戶須交30萬      [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