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兩落馬市委書記被曝共用情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截至7月8日中紀委通報海南省常務副省長譚力落馬,今年以來已有15個省部級高官落馬,至少8人涉及情婦問題。另有媒體人爆料,萬慶良與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共用一名情婦,情婦為萬慶良和陳弘平各生下一個兒子。

中國人民大學危機管理研究中心剛發佈的2013年官員形象調查報告顯示,在「群眾對官員負面形象的厭惡排名」中,「色」佔到16.6%的比例。據河南商報11日對近期落馬部份官員進行了整理,發現今年以來落馬的15個省部級高官中,至少8人涉及情婦問題。

報道稱,這8個官員分別是冀文林、金道銘、沈培平、申維辰、宋林、譚棲偉、萬慶良、譚力。今年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通報說:與他人通姦。

落馬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被財新爆料稱有「白手套」,即兩位山西女子—胡昕、胡磊。這兩人涉及房地產、煤礦、信息技術等領域,先後有至少7家公司的胡氏企業版圖逐漸顯現,被多家媒體指為金道銘的情人。

在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位上落馬的譚棲偉,《中國經營報》報道稱,記者通過多個權威信息源瞭解到,譚棲偉與一年多前爆發的不雅視頻案或有牽連,而在肖燁、趙紅霞等詐騙團伙成員的審理中,相關案件涉及的官員名單也並未公之於眾。譚棲偉在2013年1月不雅視頻案的關鍵期卸任重慶市副市長一職,改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報道引述媒體人趙世龍在微博的爆料稱,萬慶良與陳弘平落馬背後,藏著一段「比重慶趙紅霞與雷政富等官員還要狗血的故事」,指萬和陳共用一名情婦,「那公共情婦乃蓋世神女,竟為萬書記和陳書記各生下一個兒子」。

報道指出,包養情婦不僅傷害婚姻家庭,敗壞社會風氣,情節嚴重的還構成重婚罪。而談到這種現象在貪官群體中十分普遍的原因,雲南大學教授金子強認為,內在原因是貪官群體道德品質滑坡,違背對婚姻和家庭的忠誠,受縱慾享樂等腐朽思想的影響。古代有權有錢的人可以納妾,如今包養情人、小三,本質上與納妾沒有多少區別。

外在原因是權力缺少有效的監督和制約,而社會誘惑太多。有些重要部門和關鍵崗位的領導幹部,權力集中而監督失靈,給權力尋租留下了很大的空間,必然會面臨金錢和美色的誘惑。

社會風氣的變遷也是一個重要原因。一些人對婚外情的容忍度變大,對「包養情婦、小三」的行為見怪不怪。

對待官員生活作風問題,國家一直態度強硬。如今中紀委通報案件中多次使用「通姦」一詞,正是國家在嚴厲整治官員生活作風問題。

中紀委官網解釋,黨紀嚴於國法,黨員違法意味著首先違紀。

事實上,已有很多生活作風問題官員受到了嚴懲。評論者蔣紅英說,在整治官員生活作風問題上,黨和國家的態度是強硬的,決心是堅定的。也唯有如此,社會經濟建設事業才會順利前進,國家和人民的未來才有希望。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晨彥
廣東一財政副局長辦公室內自縊亡      [2014-07-11]
今年落馬省部級高官過半涉「家外春」      [2014-07-11]
腐敗官員落馬致多省份常委缺員      [2014-07-10]
西寧原市委書記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      [2014-07-09]
廣東千億養老金入市 兩年賺94億元      [2014-07-09]
今年首輪巡視結束 「老虎」落馬      [2014-07-08]
萬慶良落馬因搭檔同學涉房地產腐敗      [2014-07-08]
廣東省內多官員涉萬慶良案被查      [2014-07-07]
粵中山男子無故砍傷鄰居後自殘      [2014-07-06]
穗國土房管局長落馬 或涉萬慶良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