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彩虹-4無人機將亮相天津無人機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5]    我要評論
   

彩虹-4無人機(資料圖)

【文匯網訊】「2014(天津)國際無人機與航模技術裝備展——暨無人機發展與應用高峰論壇」將於8月29-31日在天津體育中心舉行,本次無人機與航模技術裝備展將「飛行動態展」納入內容板塊,現場演示「飛行觀摩、地空表演秀」等,為國內外航空迷、軍事迷提供一場以藍天為舞台的盛宴。

CH-4無人機參展近距離探秘中國捕食者

據鳳凰軍事報道,在世界範圍內,無人機技術被認為是軍用航空領域未來的發展方向。在此次首屆天津國際無人機與航模技術裝備展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一研究院將攜彩虹-4無人機參展,讓業內專家和現場觀眾近距離體驗中國軍用航空的領秀之作。

彩虹-4無人機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研製的新型無人機,在研製過程中適當借鑒了美國「捕食者」無人機其中合理的部分,其性能高於「捕食者A」,被外界稱為中國版「捕食者」。

據瞭解,彩虹四號無人攻擊機的飛行高度達7-8千米,飛行速度可達300公里/小時,飛行時長為40多個小時,可以連續飛行兩天兩夜,可執行遠距離任務。在武器裝備方面,彩虹四號無人攻擊機在前翼下方掛了4枚空對地導彈和炸彈,意味著該機不僅可執行偵察任務,還能對地面目標實施攻擊。

而據該機型研製方介紹,「CH-4」無人機系偵察和打擊為一體,是目前國內同級別無人機系統中掛載能力最強、飛行能力最優的無人機武器系統,可執行反恐作戰、禁飛區巡邏等軍事行動,並可實現對地面固定目標和低速移動目標的精確打擊。

無人機飛行表演趣味多玩轉「科普嘉年華」

一直以來,無人機由於其高科技的「光環」以及「絕密」的研發設計,一直保持著神秘的面紗。此次展會為了給到場觀眾創造與無人機「親密接觸」的機會,將在展會期間舉辦室內及室外兩種無人機飛行表演,讓到場人士親自體驗無人機飛翔之旅。

具展會組委會介紹,展會期間現場將專門安排技術人員負責現場調試,地勤人員負責現場安全維護,飛控手掌管無人機的飛行操作。飛行中也會表演各種精彩動作,列隊、煙花、芭蕾等多個極限高難度動作將一一呈現,屆時將會給現場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

除了觀看無人機飛行表演,部分參展商還安排了專家現場為觀眾講解無人機研發、飛行等環節的工藝流程,觀眾可以清楚地瞭解一架無人機的全部研發、製作過程。

「藍天芭蕾」展英姿女子操控師顯身手

展會期間,由天津全華時代派出的一支女子無人機飛手團隊將亮相飛行表演,為現場的飛行愛好者展現「藍天上的芭蕾」秀,暢享通用航空的視覺盛宴。

無人機操控師對學員的個人要求很高,除專本科學歷的硬指標外,還要對肢體協調性、體能、個人溝通能力等方面進行測試,這支女子飛手團隊由具備執業資格證書的女操控師們組成,該團隊曾多次參與過全國範圍內的通用航空展、航空飛行等活動。

與普通航模不同,操控無人機不需要完成各種動作,而是越穩越好。無人機本身就是幾十萬元的造價,其上搭載的自駕儀以及任務設備的價值更是不可估量。「對我們來說最高層次的要求就是應對突發狀況,例如發動機空中熄火,我們要運用空氣動力和飛機本身在飛行中的平穩度讓它落地,減少損失。」一名資深操控師說,她同時表示,本屆無人機展上的演出,將是奉獻給到場觀眾的一場藍天「芭蕾秀」。

眾所周知,作為世界各國的軍民用前沿裝備,無人機已在多個領域有相關應用,未來我國民用無人機需求更有望達數百億元。在技術的研發與創新上,無人機領域更待大突破,相信本屆天津國際無人機及航模技術裝備展將會帶著更多的新理念、新技術、新成果來到我們面前,帶給行業從業者和航空迷一場可以銘心的無人機盛宴。

      責任編輯:東方
趙飛被任命為天津市公安局局長      [2014-07-25]
李克強「全流程」考察現代家庭農場      [2014-07-25]
寧夏銀川上空出現直升機編隊      [2014-07-25]
寧夏公佈30位反貪局長手機號碼      [2014-07-25]
台媒:大陸官方派80人徹查高通      [2014-07-25]
民企籌3700萬重建致遠艦 紀念甲午      [2014-07-25]
黑龍江4老翁遭割睪丸 7幹部被立案      [2014-07-25]
甲午120周年啟示:能戰方能止戈言和      [2014-07-25]
死刑不獲准 「唐慧女兒案」今重審      [2014-07-25]
甲午戰爭120周年 習近平兩提「甲午」      [2014-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