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死刑不獲准 「唐慧女兒案」今重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將於今日(25日)8:30在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秦星強迫賣淫、組織賣淫一案。此前,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不核准秦星死刑,將案件發回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據中新網報道,「永州11歲幼女被逼賣淫案」發生在2006年。受害人樂樂(化名)在不滿十四歲情況下,被強迫賣淫3個月。直到2006年12月30日被其家人發現報警後得以解救。此案當時經媒體披露後引發全國轟動。受害人母親唐慧希望法院判處七名被告死刑,但該案審理幾經波折。

2008年6月6日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做出一審判決,秦星、周軍輝被判處死刑,劉潤、蔣軍軍、蘭小強等人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16年、15年。原、被告提出上訴後,湖南省高院作出發回重審的裁定。

幾年中,此案先後多次在經歷一審、二審後被發回重審。

2012年6月5日,經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裁定,唐慧之女張某某被周軍輝、秦星等7人強姦、強迫賣淫一案,2名被告人被判死刑、4名被告人被判無期、1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5年。隨後此案進入死刑覆核階段。

最高人民法院受理被告人周軍輝、秦星強迫賣淫等死刑覆核案後,依法組成合議庭,依法對本案進行了覆核。

最高人民法院認為,本案中,被告人周軍輝、秦星強迫不滿14週歲的幼女多次賣淫,控制賣淫所得,其間被害人又被他人輪姦,致被害人患有生殖器皰疹及創傷後應激障礙,嚴重侵害了幼女的身心健康,犯罪性質惡劣,犯罪情節、犯罪後果嚴重,二被告人在強迫賣淫的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均應依法懲處。

但根據被害人陳述及證人李某某、蔡某某、陳某某等的證言,證實被害人可與其他證人結伴外出、經常到附近網吧上網,未被完全限制人身自由,除有一次因不服從賣淫安排,被打臉部外,未發現被害人受到二被告人的其他暴力侵害。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鑒於周軍輝、秦星強迫賣淫的暴力、脅迫程度,犯罪情節的惡劣程度尚未達到情節特別嚴重,第一審判決、第二審裁定對二被告人以強迫賣淫罪判處死刑立即執行量刑不當。

此外,本案覆核期間又出現新的證據,可能影響對秦星是否構成立功的認定,依法應予查明。據此,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不核准二被告人死刑,將案件發回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此案之所以備受關注,還與被害人母親唐慧的上訪遭遇有關。因不滿永州司法機關對該案的處理,曾多次上訪的唐慧被以「嚴重擾亂了單位秩序和社會秩序,造成了極壞的社會影響」的理由送進勞教所,輿論嘩然。2012年8月2日,永州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決定對唐慧勞動教養1年6個月。

唐慧不服勞動教養決定,於當年8月7日向湖南省勞教委提出了書面復議申請。同月10日,唐慧的勞動教養決定經復議被依法撤銷。

2012年11月3日,唐慧向永州市勞教委提出行政賠償申請,但永州市勞教委決定不予賠償。隨後,唐慧向法院提起行政賠償訴訟,但在一審中敗訴。2013年7月15日,湖南高院對「上訪媽媽」唐慧訴永州勞教委案進行二審公開宣判,唐慧勝訴。

      責任編輯:馬辰
「唐慧女兒案」被告強迫賣淫案25日開庭      [2014-07-22]
台媒:大陸官方派80人徹查高通      [2014-07-25]
民企籌3700萬重建致遠艦 紀念甲午      [2014-07-25]
黑龍江4老翁遭割睪丸 7幹部被立案      [2014-07-25]
甲午120周年啟示:能戰方能止戈言和      [2014-07-25]
死刑不獲准 「唐慧女兒案」今重審      [2014-07-25]
甲午戰爭120周年 習近平兩提「甲午」      [2014-07-25]
多地違規政府樓無人敢入駐:風聲緊      [2014-07-25]
遼寧政協副主席曾作詞 令女歌手唱      [2014-07-25]
廣州一婦兒醫院 3小时2婴「輸液死」      [2014-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