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萬慶良不知沙縣小吃:不食人間煙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在中央八項規定出台,特別是中央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下發以後,仍然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在被組織調查的前幾天,他還到會所裡面去大吃大喝。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28日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反腐三人談》節目透露了上述信息。

當天的節目邀請到中央紀委廉政理論研究中心副主任謝光輝,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處長方文碧,中央紀委宣傳部副處長冷葆青,圍繞「反腐敗必須糾『四風』」的話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方文碧稱,去年以來,查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工作很有成效,個別官員仍然頂風違紀,挖空心思、變換方式地搞不正之風等問題都還存在。

關於萬慶良,廣州城流傳著太多段子,尤其是他各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笑話。例如2011年初,萬慶良在省黨代會後主動找到媒體談「房價飆升廣州市民幸福嗎」,說年輕人要轉變觀念,從有住房變成有房住,不應該一味要買房,租房也可以,又說自己「工作了20多年,還沒有買房」、「還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繳租600元,政府補貼一些」。

珠江帝景位於廣州市海珠區「小蠻腰」(廣州塔)邊上,是廣州有名的臨江豪宅小區,130平方米的房子市場租賃價格最少在每月4000元以上。因此,萬慶良的言論一出來,不少民眾批評他的言論類似「何不食肉糜」。

另一個外界鮮少流傳的故事是,2012年5月,廣州舉行「三打兩建」工作展後,萬慶良到相關部門去瞭解打擊欺行霸市工作,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他們剛剛打掉一夥以暴力手段非法控制沙縣小吃店食材供貨渠道的犯罪團伙。這時候,萬慶良不解地問:「什麼是沙縣小吃?」下邊的人內心裡紛紛感慨:「萬書記果然是『不食人間煙火』啊。」

「他天天出入都是會所,怎麼會『食人間煙火』?」當地一位公務員說,像萬慶良這樣的官員,幾年來都很喜歡作秀,官員作秀如果是有利於人民群眾的「秀」,是好事情。但這種離大眾太遠的「秀」,自然會成為坊間笑談。

      責任編輯:賀頓
媒體:萬慶良出行前挑選隨行空姐      [2014-07-21]
宜華董事長被「叫走」或涉萬慶良      [2014-07-17]
萬慶良升遷秘籍:大項目拉高GDP      [2014-07-14]
消息稱曹鑒燎被雙開 或涉萬慶良案      [2014-07-11]
萬慶良曾大力打擊貪腐 主攻窩案      [2014-07-08]
萬慶良落馬因搭檔同學涉房地產腐敗      [2014-07-08]
廣東省內多官員涉萬慶良案被查      [2014-07-07]
萬慶良往事:廣州坊間稱其鄉下佬      [2014-07-05]
穗國土房管局長落馬 或涉萬慶良      [2014-07-04]
媒體稱萬慶良曾高調治腐 主攻窩案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