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兩紀檢幹部「與他人通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了6起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通報指出,也有極少數紀檢監察幹部未能經受住腐蝕與反腐蝕的考驗,由執紀監督者蛻變為腐敗分子,嚴重損害了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幹部的形象。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根據情況通報,6名紀檢監察幹部均存在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的問題,兩人還被通報「與他人通姦」,其中包括北京紀委機關生活服務中心原副主任楊曉成。收受賄賂最多的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原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羅衛國,2006年至2013年,他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通過向有關人員打招呼方式,為他人在取得土地整理項目、免予行政處罰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1682萬餘元。

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多次強調,對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今年5月9日,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成為十八大以來被公佈調查的中央紀委監察部內部機構最高級別官員。

中央紀委指出,紀檢監察機關承擔著黨章和行政監察法賦予的重要職責,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各級紀檢監察領導幹部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既要從嚴律己、潔身自好,又要堅守擔當、敢抓敢管,切實抓好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通報

6起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廣西國土廳原紀檢組長羅衛國嚴重違紀違法案

2006年至2013年,羅衛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通過向有關人員打招呼方式,為他人在取得土地整理項目、免予行政處罰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賄賂共計1682萬餘元人民幣(以下未標明幣種的均為人民幣);收受禮金50萬元;與他人通姦。

處理:2014年6月,羅衛國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被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北京紀委機關生活服務中心原副主任楊曉成嚴重違紀違法案

楊曉成在負責基建工程期間,以借款名義向某施工公司負責人先後索要150萬元;多次要求某項目部經理為其情婦經營的多處商舖裝修改造,相關費用共計33萬餘元;與他人通姦;隱瞞已購買過經濟適用房的事實,以無房人員名義購買了一套經濟適用房。

處理:2014年6月,楊曉成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退還違規佔有的住房;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江西省撫州市農業局原紀委書記許金華嚴重違紀違法案

2002年至2013年,許金華利用擔任撫州市臨川區青泥鎮和上頓渡鎮黨委書記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發包、工程款結算、稅收獎勵、人事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賄賂36萬元;通過虛開發票、虛造民政救助單等方式套取公款,從中貪污公款37.5萬元。

處理:2014年4月,許金華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湖南湘潭紀委原紀檢監察員金亮嚴重違紀違法案

2013年3月至5月,金亮利用負責某案件違紀資金收繳、管理工作的職務便利,違反涉案款物收繳管理有關規定,多次挪用收繳的違紀資金,共計36.05萬元。金亮將上述款項分多筆用於個人消費和營利活動。

處理:2014年3月,金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山東日照莒縣計生局派駐紀檢組原組長鄭啟亮嚴重違紀違法案

2007年至2013年,鄭啟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二胎審批和規避其他計劃生育管理過程中提供幫助,收受他人所送現金及有價證券折合共計21.4萬元。

處理:2014年4月,鄭啟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江蘇常州遙觀鎮原紀委書記高紅鳴嚴重違紀違法案

2006年至2010年,高紅鳴利用擔任拆遷工作組副組長的職務便利,通過在拆遷協議中虛列補償款項目的方式,幫助某私營企業非法獲取拆遷補償款31.29萬元;收受他人賄賂11萬元。2013年12月,高紅鳴因犯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並處沒收財產5萬元。

處理:2014年1月,高紅鳴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責任編輯:智愚
打掉「大虎」周永康 不是反腐句號      [2014-07-29]
解密中紀委「第14個查案機構」      [2014-07-29]
中紀委:培訓中心淪為公款吃喝新天地      [2014-07-28]
克林頓點讚習近平:為中國反腐鼓掌      [2014-07-27]
31省市521官員落馬 川「老虎」最多      [2014-07-27]
中紀委網站專欄發佈二輪巡視情況      [2014-07-27]
媒體:王岐山打造「最強中紀委」      [2014-07-27]
遼寧政協副主席曾作詞 令女歌手唱      [2014-07-25]
中紀委:摸底自查北戴河培訓中心      [2014-07-25]
廳級幹部楊森林由中紀委直接查辦      [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