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切糕王子」:我挺佩服陳光標先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切糕王子」阿迪力•買買提吐熱向災區捐獻10000斤切糕(價值50萬元)的新聞在網上引起熱議。8月7日,阿迪力抵達震中龍頭山鎮,8月8日上午8:30-10:00,阿迪力親自向災區發放了418箱切糕,剩餘1000箱左右切糕交給了龍頭山鎮龍泉社區總支書,由其代發放。阿迪力和工作人員發完一個村子後迅速趕到下一個,村民排起隊,每人拿到三塊切糕(每塊零售價9.9元)。村民們當場打開嘗了嘗:「真的很好吃」。針對此事,澎湃新聞記者採訪了阿迪力。

澎湃新聞記者:這次一共發了多少切糕?

阿迪力:其實昨天晚到這裡上發了一部分,比較大量的發放是在今天(8月8日)早上8:30-10:00,發了418箱(一箱40塊),剩下的1000箱左右交給了龍頭山鎮的的總支書,讓他來負責發。我們首先把切糕搬到村子裡人比較多的地方,村子的領導讓災民排好隊,一個個發,每個人拿三塊,他們接到的時候都非常感激我們。我們發完一個村子,馬上去下一個村子。

記者:為什麼要選擇發切糕呢?

阿迪力:切糕的熱量很高,可以解決糧食問題,我看到「渾水泡麵」的新聞,想到切糕可以直接吃,不用水,而且很容易保存,真空包裝方便運輸、攜帶。而且我也想到災區看看現狀,號召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記者:為什麼不親自發完呢?

阿迪力:我們那邊(長沙公司)還有很多事情,電話一直在催,有很多事情要忙,今天(8月8日)下午大概三點就回去。臨走的時候,村民都說:「你們在這吃吃飯嘛!」他們對我招手告別。

記者:回去之後有打算呢?

阿迪力:因為把所有庫存的都捐獻出來了,我們現在的(淘寶店)訂單都是只能三天之後再發,還要加緊生產。

記者:有沒有上淘寶店看下訂單增加了沒有?

阿迪力:我這邊網絡一點都不好,但是我跟同事溝通,他們說還是有很多顧客在下單,訂單量比以前增長了3成。(記者記者隨後向阿迪力在長沙公司的合夥人蔣金亞進行核實,其稱淘寶店後台數據顯示8月4日到8月8日的訂單量相比上個月同時期增長了約1倍。)

記者:我看到有網友評論說這是一次很成功的品牌營銷。

阿迪力:除了你說的這個,還有人在評價我說在作秀啊之類的。我做這個事情純屬是為了幫助災區人民,但是很多人有那樣的誤解,我無法控制別人的思想。但是你們可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幫助災民,如果你幫不了請不要這樣說,你不要把別人的好心弄得像狗肺一樣的。

記者:還有一個喜歡做慈善的人是陳光標先生。

阿迪力:陳光標先生的新聞我看過很多,也有(網友)很多種評價,但是為什麼他們不去這麼做而光從側面評價別人?我覺得沒有必要,如果我們自己做不了不要這樣去這樣惡劣的評價別人。

記者:你還是挺認同陳光標先生的理念的是吧?

阿迪力:對,我也挺佩服陳光標先生。

記者:聽說你們這次還有和紅十字會的合作?

阿迪力:我們從網上瞭解到紅十字會對往災區運送的物資提供免費的運輸,跟他們溝通之後,他們幫我們完成了運輸問題,還有幾個志願者一直給我們提供幫助。

記者:網上很多網友在對紅會進行質疑,你怎麼看待這個事情,你跟他們接觸之後的感覺?

阿迪力:我感覺他們挺專業的,運輸是個很大的問題,我要跟他們說一聲謝謝。

      責任編輯:賀頓
「切糕王子」震中親自發萬斤切糕      [2014-08-08]
陳光標捐建農貿市場被指涉強拆      [2014-07-29]
陳光標囑兒子:捐兩毛也要到處說      [2014-07-18]
陳光標:每天百度自己十幾次      [2014-07-17]
陳光標:打壓我是有利益集團操縱      [2014-06-30]
標哥紐約撒錢:真撒?真傻?      [2014-06-26]
陳光標在用什麼心態解救紐約窮人?      [2014-06-26]
陳光標在紐約招待千名流浪漢      [2014-06-26]
美流浪漢求陳光標:帶我們去中國      [2014-06-19]
陳光標將救濟千名美國窮人      [2014-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