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永康案裙帶官員下月將密集受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佈立案審查已有月餘,近日再有消息傳出: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報道稱,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已準備將一系列和周永康有關的官員和商人送上法庭。

據大公網報道,這些人包括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一些和周永康有密切聯繫的商界大亨,他們最早將會在下個月開始接受單獨審訊。

消息人士稱,大部分案件將由湖北咸寧和宜昌的司法人員處理,意味著這些案件可能會在這兩個城市進行審訊。此前,高層官員通常會在遠離他們勢力範圍的地區被審訊,這次也不例外。

周案審判或與薄熙來案相似

早前有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可能會在今年10月18屆4中全會後被開除黨籍,之後會被移送司法,為公開審判作準備,而周案的審判形式將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類似。

一名軍方高層透露,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涉嫌貪腐罪名,也即將面臨審判。南華早報中文網披露,徐才厚被指在谷俊山及其家屬處收受了超過3500萬元人民幣(約合4400萬元港幣)。某些賄金是通過房產的形式送出的。

消息稱,涉及軍方人士的案件通常都會通過軍事法院閉門處理,但由於案件頗受矚目,領導層正在考慮以公開的形式對谷俊山進行審訊。

中紀委回應周永康案

中紀委案件監督管理室正局級副主任王會傑,4日在「走進中央紀委」活動上,再次回應有關中央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調查進展。他表示,目前中紀委正依紀依法對周永康進行調查,即再次強調此案目前仍在黨內調查階段。

王會傑表示,下一步反腐敗的主要工作,是嚴格審查和處置黨員幹部違反黨紀政紀、涉嫌違法的行為,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當中的案件,還要嚴肅查辦發生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和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同時,要加強反腐敗的國際合作,加大國際追逃追贓的力度,決不讓腐敗份子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吳海容
李永忠:周永康一開始不是壞人      [2014-09-05]
涉周永康案件官員商人即將面臨審訊      [2014-09-05]
中紀委回應周永康案:正依紀依法調查      [2014-09-05]
一汽反腐通報50人 或涉周永康家族      [2014-09-03]
一汽陷反腐漩渦 或涉周永康家族      [2014-09-03]
周永康涉案金額正核定 公審材料正在準備      [2014-09-02]
媒體:周永康涉案金額尚在核定      [2014-09-02]
專家:周永康的問題肯定會涉及違法      [2014-09-01]
一汽奧迪陷反腐漩渦 涉周永康家族      [2014-09-01]
周永康曾致電白恩培關照周濱項目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