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寧澤濤:還是喜歡別人叫我包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90cm的身高,完美的肌肉線條,俊朗陽光的面龐,海軍身份的氣質,21歲的寧澤濤在仁川亞運會上收穫四枚游泳金牌的同時,也在晉陞「新男神」的路上根本停不下來。

據京華時報報道,亞運會之後,每條微博轉發上千,轉發過萬。微博粉絲翻了幾番,還專門有話題#幫寧澤濤找女友#。不少網友調侃道:「寧澤濤加油,微博裡一群老婆等你回家。」

今天早上,寧澤濤發微博:「圓滿收官,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我會繼續勇往直前,感謝仁川、再見韓國」。並曬出了自己的四枚金牌。不到兩小時,轉發6553,評論13811。網友紛紛留言,「看你的比賽好感動」、「加油!你是最棒的!

這位鄭州大男孩寧澤濤,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游泳隊運動員,本次亞運會共收穫四枚金牌: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一夜之間人氣暴漲。

25日,100米自由泳,寧澤濤用47秒7的成績輕鬆奪冠,創造了現代游泳史從未出現過的一個嶄新事實:亞洲選手可以在等同田徑男子100米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上,具備直接爭取世界冠軍的能力!

昨天(26日),仁川亞運會游泳項目落下帷幕,在最後一個項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最後一棒的「小鮮肉」寧澤濤上演強行超車,以追平世界紀錄的成績,幫助中國隊成功逆轉日本隊奪得金牌,讓網友看的直呼感動!

賽後記者採訪了這位「小鮮肉」,他表示不想做國民老公,更喜歡被叫包子。

記者:恭喜你獨攬4金,成為男隊多金王。

寧澤濤:我也完全沒想到過這次能拿到4枚金牌。我天生體質差,吸收不太好。來韓國之後每天都不能吃太多,要少食多餐。晚上比賽之前,也就吃了點水果和點心。

記者:這次給自己目標是什麼樣的?

寧澤濤:這次亞運會,我們之前的目標是包攬自由泳所有項目的金牌,壓力還是挺大的。特別是孫楊200米自由泳失誤之後,教練也一直在提醒我出發和到邊。直到拿下最後這一項冠軍,自己才算真正釋然了。

記者:這次亞運會完勝日本,你一個人拿到了4枚金牌,算是最大功臣了,你自己怎麼定位?

寧澤濤:我算是中間力量吧,前面有孫楊等奧運會冠軍、世界冠軍,我要緊跟著他們的步伐。作為我們來說,未來的路還很長,對日本隊的威脅很大。

未來女友必須孝順

記者:其實你現在已經很火了。

寧澤濤:聽說了,他們說網上都叫我小鮮肉,還有國民男神、新國民老公。其實這些綽號我都不太喜歡,我還是喜歡別人叫我包子。我喜歡吃肉(笑)。

記者:隊友們為什麼叫你包子?

寧澤濤:在解放軍隊的時候別人給取的,我小時候很能吃包子。我挺喜歡這個外號的,包子的餡很豐富,做人,內在最重要。

記者:但外表也很重要,你對自己的身材滿意嗎?

寧澤濤:對自己的身材還算滿意吧,還是有點太瘦了。我最滿意的部位是胳膊,還是很強壯的。

記者:有女朋友嗎?你擇友標準是什麼?

寧澤濤:我還沒有女朋友。還年輕,沒有考慮過找女朋友,先把訓練比賽做好。選擇的標準,首先要孝順。

記者:除了游泳你還喜歡什麼項目?

寧澤濤:籃球,我最喜歡喬丹和科比。我有時候也會打籃球。

游泳偶像是菲爾普斯

記者:你是一開始就準備進入專業隊嗎?

寧澤濤:前面3年是業餘的,後來就轉職業了。到現在練了13年了。我父母曾經後悔讓我練體育,但我自己從來沒有後悔過。

記者:為什麼有些後悔讓你練體育?

寧澤濤:進入專業隊後幾乎每年都出狀況,骨折過,腿上也有傷。今年在國外訓練的時候,還把手腕傷了,上半年的全國冠軍賽都棄權了。現在我在解放軍隊,隊內是半軍事化管理,週一到週五不能用電子產品,只有週六週日才能給家裡打電話。平時有空就看看書,每天晚上6點到9點可以看電視。

記者:都看什麼書呢?

寧澤濤:我喜歡看人物傳記類的書籍,剛看了菲爾普斯和林丹的傳記。菲爾普斯是我的偶像,我希望能夠達到他那樣的高度。

      責任編輯:賀頓
寧澤濤100米自由泳47秒70:甩開整個亞洲      [2014-09-26]
各地現30多家山寨慶豐包子鋪      [2014-09-11]
慶豐包子部分食品提價 包子未漲      [2014-07-15]
鄭州山寨「慶豐包子店」 被責令停業      [2014-05-26]
人社部答「大慶油田包子女分配」      [2014-05-22]
重慶演員轉行當「包子西施」      [2014-04-26]
慶豐包子在台熱賣 每人限購6個      [2014-02-15]
慶豐包子「主席套餐」入台引搶購      [2014-02-14]
北京慶豐月壇店1天賣3萬多包子      [2014-02-07]
習近平用餐包子店成景點 銷量增4倍      [201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