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數千人反「佔中」 張明敏:豈容垃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集會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非法「佔中」持續兩月有餘,逐漸進入「蛇尾」,反對「佔中」的各界人士卻始終鬥志高昂,在紛亂中發出理性聲音。11月4日晚,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的「遮打花園——香港各界青年集會」在香港中環舉行。「愛國歌手」張明敏也出現在了活動現場,並演唱了那首著名的《我的中國心》,他呼籲在場的青年要學好普通話,當說到「我們的馬路豈容放這些垃圾」時,引起全場鼓掌共鳴。

據觀察者網專欄作者Omena發回的現場報道,現場大約有兩千多人參加了此次集會,還聚集有多家媒體,並有警察在場,秩序井然。

此前,活動主辦方就在臉書上發出倡議:

「『佔中』已令香港元氣大傷,社會滿載怨忿和負能量。情況持續下來,必定為香港帶來不能承受的惡果。香港的未來又怎能被恨與暴力所吞噬?我們現在不走出來糾正是非和歪風,還待何時?請您與我們一起,全力支持『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的呼籲,參加香港各界青年大集會——恢復秩序、著緊發展、共建未來,集中力量,向全港、全世界表達和平的訴求。」

集會現場

根據計劃,活動原定於19點開始,持續至20點半。19點未到,活動現場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大家圍坐在主舞台中央,紛紛表達自己對「佔中」的看法。為營造活動氣氛,主辦方還向現場人員發放了螢光棒。

19時許,活動正式開場。首先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陳振彬致辭。陳振彬指出,民主應逐步推進,不應一蹴而就,建議年輕人應該瞭解國家歷史。

致辭結束後,現場播放了一段支持警察的短片。香港佔中之後,警察群體被置於尷尬地位,有些人一度還因維持佔中秩序受到威脅。專欄作者林書友3日在觀察者網發表的一篇《老師組織當堂批鬥同學,香港中學教育高度政治化》,開頭提到香港教師批鬥警察子女,當著全班同學面說「認清這四個敵人」,可見警察處境之艱難。今晚集會現場播放短片,以此來喚起香港各界對警察的支持和理解。

接著進入演出環節,由各界人士組成的合唱團現場演唱李克勤的《紅日》。「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別流淚,心酸,更不應捨棄」,激昂的歌聲振奮著現場每一個人。

「愛國歌手」張明敏也出現在了活動現場,並演唱了那首著名的《我的中國心》,他呼籲在場的青年要學好普通話,當說到「我們的馬路豈容放這些垃圾」時,引起全場鼓掌共鳴。

全國青年聯會副主席陳仲尼在最後的現場發言中透露,受「佔領」行動影響,有朋友旗下餐廳的生意額大跌三至五成,甚至有員工被迫放假。他強調,香港不能只成為金融中心,還要開拓新的方向,同時要顧及民生。「佔領」行動已影響社會正常運作,強調重返工作崗位、經營生意才是為香港著想。

晚上8點半,活動在《同舟之情》的歌聲中結束。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連檣
教育局文件活動指引提及佔領事件      [2014-11-05]
藍絲帶發起人屢遭佔中者污蔑收錢      [2014-11-04]
3000工友:「佔中」損生計誤人命      [2014-11-04]
「佔中」成過街老鼠 仍謀劃添堵      [2014-11-04]
曾鈺成:看不到變相「公投」有作用      [2014-11-04]
法律界:「佔中」踐踏核心價值      [2014-11-04]
政府:不可能任由「佔中」拖延下去      [2014-11-03]
專家學者:「佔中」從頭到腳都荒唐      [2014-11-03]
港澳天津政協委員強烈譴責「佔中」      [2014-11-03]
警方:有責任叫停非法佔領      [2014-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