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神章子怡終恨嫁 盼早日湊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4]    我要評論
   

發佈會上導演吳宇森攜主創人員合影。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帥誠 24日廣州報道)24日,電影《太平輪》廣州新聞發佈會,導演吳宇森攜主演章子怡、佟大為隆重出席。女神章子怡攜「女神標配」佟大為出現,一出場便引得現場驚叫連連。繼內地女神周迅結婚嫁人、高圓圓婚宴在即、趙薇微博曬女成癮之後,全民女神章子怡的感情生活總是牽掛人心。面對媒體、粉絲對自己感情生活的關心及追問,章子怡也大方回應,「我哥哥有兩個小孩,我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和小孩相處的感覺很棒。所以我也渴望有自己的家庭,早點擁有自己的小孩。」此話一出,不少粉絲便立即上微博@汪峰,女神催婚,還不快娶。

而談及影片的拍攝,「為吳宇森導演留檔期還不是應該的」,章子怡言簡意賅表明了對出演此片的執著。這部雲集中日韓三國大咖的電影,章子怡表示,最好的主演就是吳宇森導演。章子怡現場也透露,自己第一次在現場看預告片,看的時候竟然起了雞皮疙瘩。此外,當日一身黑色長裙出席的章子怡也特意提及自己當日的裝扮,裙子以向陽花來點綴,傳遞出濃厚的生活希望,所以在選裙子的時候,看到這條向陽花的裙子,我就覺得與影片傳遞的主題太吻合。

對於新片的表示,章子怡感慨,戲中每個人的戲份不是從頭到尾貫穿到底的,每一場戲我都是極具情意來拍。比如,有個大水池的戲,在冬天的北京,還不只是冷而已。提及大水池的戲,佟大為搶言,這個水池的戲,有不少群眾演員,那一天除了吃飯的時候他們上岸,其他時間全部都是呆在水裡,因為太冷他們也不想一上一下。所以,除了吃喝,其他拉撒什麼的就在那裡解決。而一旁的章子怡,則無奈的點點頭表示不易。

提及章子怡,吳宇森坦露,不管在哪個場合都要感謝章子怡。在我生病的時候,那個時候我的身體看起來就要停下來了,她也還沒有放棄,直至我病好了,她都是義不容辭的。每一次在片場演出的時候,她流眼淚的時候,我也立馬就淚流滿面。而提及佟大為的演出,吳宇森更是深情感言,前些年來內地拍戲,還在磨合中,忽略了佟大為這樣一個偉大的演員。他在拍戲前,做足功課。聯繫到老兵,他不遠千里飛去當地和他們聊天,體現那些時候的情感。

吳宇森:第四個十年 我就拍中國的電影

這部集結中日韓「三王三後」亞洲群星的巨製電影,群星薈萃。但是年過花甲的吳宇森一上台更牽動人心,在過去的6年裡,他一邊抗癌一邊籌拍電影《太平輪》。吳宇森一上台,首先回應了外界關心的淋巴癌治療情況,稱基本抗癌成功,目前僅需6個月複診一次。不過也因為多次開刀,喉嚨神經受損,導致他的頭無法大角度右轉,喉嚨會較干,需要經常喝水。

吳宇森此次在《太平輪》的風格上來了一個大轉變,「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挑戰,簡單的事情我不喜歡做。大家都以為我是一個只會拍男性情誼的人,我想證明一下我自己,我拍女性情誼要比男性情誼強。 這個時代太多急功近利,人們需要更美好的精神生活。我希望通過拍一個愛情故事來告訴大家,人與人之間不該有仇恨。或許你們覺得男性才能做英雄,但其實女人才是我心中真正的大英雄。」

作為一個導演, 吳宇森對自己稍作了總結。「我每十年就有個轉變。開始的十年是拍香港式的喜劇,第二個十年拍英雄片,第三個十年都是拍好萊塢電影,現在第四個十年,我就拍我們中國的電影。這部集戰爭、愛情、災難等元素於一體的史詩巨製,在戲迷看來跟《泰坦尼克號》有很多相似之處,吳宇森則表示,兩個戲唯一的相似之處就是改編都是來自真實的故事。而《太平輪》側重在戰亂背景下的人物命運,在情感上會更加接近《日瓦戈醫生》。

佟大為:和老兵聊天帶來溫暖的表演

今年以來, 被媒體譽為女神標配的佟大為,則笑言對於這個封號表示開心。今年陸續和趙薇、周迅、章子怡合作的佟大為更現場放言,和國內的「四旦雙冰」只剩下李冰冰沒有合作過了,未來和她爭取合作一下,爭取早日把「女神標配」坐穩了。

在《太平輪》中飾演「佟大慶「通訊兵的佟大為則慢悠悠地和大家分享起了他和影片開機前後的一些花絮故事。開機前兩個月,佟大為輾轉上海、南京兩地,開始了自己的採訪之旅。他希望在一個特定的歷史階段,用記憶中盡量多的狀態和細節去還原一位真實的老兵。他也曾嘗試坐在家裡看看二戰紀錄片,聽聽老兵回憶錄,卻發現坐在鏡頭前,人整個的狀態是不自由的,「那些過度修飾後的語言,聽起來太過高大上,一點養分也沒有「。

於是他就自己去採訪,在南京一家不大的養老院裡坐下來,跟那些飽受戰火侵蝕的老人一起曬太陽、攀談。佟大為將這些小段子整理成筆記,點點滴滴,最後便成了角色的落腳處。

「在採訪之前我有很多疑問,我好奇士兵在充斥著爆炸、流血、死亡的戰場上心裡到底是怎麼一個狀態,後來跟那些老兵聊天,你會發現人在那種情形下都是自我麻痺的。在戰場上活下來的人,都是迎著子彈往前跑的人,不是說不怕,而是你稍微怕了、分心了,死神就找上門來。所以那時候士兵都喝酒,就是不斷地麻醉自己。戰場上又不常能找到酒,老兵油子兜裡就都藏一個小酒壺,裡面灌上酒,再放一把炒熟的玉米豆,又下酒,又扛餓。」

這些有溫度的細節,佟大為說自己都放到了《太平輪》的表演中。「演員做久了,其實很容易想當然,陷入到一種表演的慣性和套路裡。自己心知肚明,那樣的角色都是行貨,只有軀殼沒有靈魂。你必須得走出來,讓自己接地氣兒,耐下心來,花點時間,在生活裡滾一遭,熏染些煙火氣。有生命力的表演,根本就是沒有捷徑的」。

      責任編輯:書亞
百花獎揭曉 黃曉明章子怡封帝后      [2014-09-28]
你在報紙看女神 女神在身後拍你      [2014-09-26]
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湯唯章子怡爭後      [2014-09-24]
媒體曝章子怡母親持萬達巨額股份      [2014-09-24]
章子怡再爆粗 網友歎女神跌落神壇      [2014-07-23]
彭麗媛隨行翻譯被讚「翻譯女神」      [2014-07-08]
自由女神像等世界地標或将被淹      [2014-05-22]
成龍「吐苦水」 章子怡送關懷      [2014-04-21]
章子怡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2014-04-13]
最令男人嚮往女神排行榜      [201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