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用佳能5D3為女飛行員拍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8]    我要評論
     

金正恩為女飛行員拍照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媒體上經常展現自己「多才多藝」的一面,他打過槍、騎過馬、鑽過坦克、上過飛機……最近,他在視察部隊時拿起了單反為女飛行員拍照。照片一出,攝影愛好者網友們議論紛紛,「單反窮三代啊!」一位網友說。同時「器材黨」網友們就金正恩到底用的是什麼相機,相機上有什麼配件展開了討論……

據報道,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航空與防空軍女殲擊機飛行員進行了飛行訓練。

金正恩在機場跑道瞭解女殲擊機飛行員的起降單獨飛行訓練計劃後,指導了訓練。

金正恩指出,女殲擊機飛行員在今天的訓練中大力顯示了朝鮮婦女剛毅的意志和不屈的氣概,不是因為體力條件和技術準備狀態優秀。這是真摯的愛祖國情 懷、透徹的保衛祖國精神的最高表現,說明她們自己選擇艱難的人生航路的崇高革命精神達到了極致。金正恩親自給為女殲擊機飛行員拍照。

金正恩表示希望女殲擊機飛行員今後身體健康,更加猛烈地搞好飛行訓練,鍛煉成為高素質的戰鬥飛行員,作為英雄朝鮮的孝女譜寫保衛祖國藍天的高貴美麗人生路程,並同她們一起合影留念。

照片中金正恩使用的是什麼型號的相機呢?

「器材黨」們展開了討論,首先由於金正恩的身份,大家覺得他用的應該是一部頂級相機,但經過仔細觀察,發現他手中相機右側液晶顯示屏上方有4個按鈕。而日本佳能或者尼康的頂級相機在同一位置都只有3個按鈕。經過比對,符合這個相機外形特徵的就是佳能5DMarkIII型了,令人略感吃驚的是,雖然這部相機是新款熱銷機型,但它只是一種「准專業」級相機,不算「頂級」。而他所使用的閃光燈經辨認則接近佳能SPEEDLITE 600EX-RT型。考慮到他是在拍攝人像,觀察者網的攝影器材愛好者小編覺得可能用的是佳能EF 24-70mm f/2.8L II USM型變焦鏡頭。整套裝備價格按照國內市場價大概是4萬元人民幣左右。

和前段時間國內某落馬官員受賄的價值超過20萬的頂級攝影裝備相比,金正恩的這套相機實在是有些「艱苦樸素」了。

聯想到前段時間有「鑒表」專家辨認了金正恩所佩戴的腕表,是一個摩凡陀超薄石英表,價值7000元人民幣左右。我們可以發現這位「最有出息的80後」其實有顆「小資心」,喜歡時髦的中檔消費品,不追求「頂級」奢侈品——當然了,如果按照韓國媒體「見微知著」的「腦洞」風格,應該說這一定是金正恩在為朝鮮官員樹立「消費標準」吧?只是……前不久去了俄羅斯的崔龍海手腕上赫然是「僭越」了金正恩的高檔瑞士腕表……好吧,看來這種「鑒表」的話題還真是有些讓人摸不到頭腦。

不過金正恩喜歡攝影可是有「家學淵源」的,眾所周知,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就曾親自執導過電影《血海》,而且他是朝鮮「第一號影迷」,《南京日報》曾刊文《影迷金正日:一個人的電影史》介紹了這位領導人熱愛電影的一生。

最後,喜歡攝影的小編提醒各位已經或者正想要跳入「單反」這個大坑的「准攝影愛好者」:考慮到在對攝影沒有特殊愛好的金日成執政期間,朝鮮經濟一直狀況優於韓國,「單反窮三代,器材毀一生」也許的確有其依據。

      責任編輯:宝玉
曝金正恩身邊的女性實權人關係圖      [2014-11-28]
朝媒首次公開金正恩妹妹職務 任職部門不明      [2014-11-28]
美情報人士稱金正恩姑母金敬姬未死      [2014-11-27]
韓媒:金正恩姑母在金正日祭日自殺      [2014-11-27]
朝鮮首次公佈金正恩妹妹金與正職務頭銜      [2014-11-27]
女孩闖紅燈被採訪 笑著拍照留念      [2014-11-23]
俄羅斯外長稱普京準備會晤金正恩      [2014-11-22]
金正恩致普京親筆信:請你幫個大忙      [2014-11-22]
金正恩妹妹頻露面預示掌握實權      [2014-11-21]
金正恩致普京親筆書信內容曝光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