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雅芳承認曾在華行賄9600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路透社報道,雅芳中國公司週三承認行賄,雅芳同意支付1.35億美元就相關民事和刑事指控達成和解。

和解款項有一半是刑事罰款,另一半是為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的民事指控達成和解。

雅芳首席法律顧問Jeff Benjamin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聽證會上承認,2004年至2008年期間,雅芳中國的高層及員工曾向中國政府官員送禮,且未在會計記錄中準確反映相關費用。

「雅芳中國在這方面做錯了,違反其自身的政策,也違反雅芳總公司的政策。」Benjamin說。

據SEC的指控,雅芳曾向可幫助其獲得直銷經營許可、逃避罰款和壓制官媒負面報導的中國官員行賄。

SEC稱,雅芳向中國官員行賄9600筆,行賄總額165萬美元。

SEC指出,2007年有一筆報銷單記錄了招待政府官員的娛樂消費8,100美元,當時正值雅芳中國為爭取一服裝相關證書而展開談判。

指控並稱,雅芳還曾向中國官員提供中國網球公開賽門票,送禮種類還包括LV產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鋼筆等。

      責任編輯:連檣
劉鐵男提審曝光 牆面似經特殊處理      [2014-12-15]
台灣地方選舉:金門大學20學生收賄      [2014-11-23]
洛陽失聯副市長疑向周永康之子行賄保官      [2014-10-16]
傳雅居樂陳卓琳被查或因行賄      [2014-10-13]
魯前首富露面 曾向劉鐵男行賄754萬      [2014-10-09]
柴智屏若行賄 最重恐判無期徒刑      [2014-09-28]
山東落馬官员交代18單位和9人行賄      [2014-09-20]
男子行賄民警150萬替人辦北京戶口      [2014-09-13]
葉虔受賄獲刑九年 曾行賄梁道行      [2014-07-10]
我國調整反腐策略 重點打擊行賄      [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