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楊衛澤被查細節曝光 或涉周永康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5]
放大圖片

楊衛澤(中間灰衣者)的最後露面,元旦參加元旦健身長跑。(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報道,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宣佈被調查的消息,引發一度陷入沉寂的江蘇官場強烈震盪。

據知情人士披露,4日下午,楊衛澤正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下午五點左右,會議正在進行中,市委副秘書長接到電話,通知楊衛澤去省委,後來楊衛澤親自接聽了電話,之後,民主生活會休會。楊衛澤按通知要求立即趕到江蘇省委,「就再也沒能回來了」。

今年9月中旬,南京市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落馬後,海內外曾一度瘋傳楊衛澤被調查。而當時,南京青奧會結束之後,楊衛澤被組織安排在井岡山幹部學院參加為期10天的中央黨校組織的幹部培訓,「10天沒有聲音」令傳言快速擴散。9月17日晚,楊衛澤在南報網上全文刊發了他在井岡山幹部學院學習期間的一篇題目為《當官不易是當幹部的應有之義》心得體會文章,文中感慨「為官不易」、「做好官難」、「做一世好官更難」。

據南京市委官員披露,青奧會之後,楊衛澤一直在苦苦硬撐著,每日工作行程安排得極滿,去企業、下農村,「到處跑」,幾乎沒有休息。主政南京近4年,楊衛澤給南京官場留下了「有能力」、「非常自負」、「對下屬苛嚴」等印象。南京市委官員說,楊衛澤剛來南京時還行,多少還有點尊重意識,很快,「就以呵斥、責怪下屬來體現領導水平」。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來,經常發無名火,令身邊工作人員暗暗叫苦,無端承受諸多委屈。去年下半年,楊衛澤曾有兩次出境出訪計劃,分別為出訪意大利與台灣,但都沒有獲得批准。

據消息人士表示,楊衛澤此番被調查應該是與其在主政無錫7年間為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相關。問題的關鍵是:這其間是否存在違法行為?還有楊衛澤與周永康家族有沒有利益關聯?

另據披露,近一年來,楊衛澤還被季建業的岳父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高德正實名舉報其在交通廳任職時與滬寧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重大腐敗線索,他的最終落馬亦與此密切關聯。滬寧高速公路於一九九六年建成通車,是江蘇省第一條高速公路,江蘇段主線全長兩百四十八點二一公里。據稱,當時,該重大腐敗線索被強行捂了下來。

此外,據披露,楊衛澤的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和楊衛澤妻子昨天同時被帶走調查。

打虎無禁區
      責任編輯:賈銘
李春城被控在周永康授意下受賄      [2015-04-23]
人民日報:周永康背後呈現家族式貪腐      [2015-04-20]
周永康涉三罪 被提起公訴      [2015-04-03]
趙黎平曾多次陪同周永康視察      [2015-03-24]
南京軍區原司令員:周永康徐才厚等人可恥可悲      [2015-03-21]
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踩到反黨底線      [2015-03-19]
周薄搞了什麼「非組織政治活動」      [2015-03-19]
周薄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專家:像四人幫      [2015-03-19]
最高法首提周永康搞非法政治活動      [2015-03-18]
最高法首提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