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使館加緊核實中國公民緬甸被困信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新聞和公共外交處負責人18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使館正密切關注緬北局勢,對有中國公民被困的信息正在加緊核實。

據新華網報道,該負責人表示,使館方面注意到有關媒體援引單一來源所作的報道,目前還無法核實消息內容的真實性。

年初以來,包括克欽獨立軍在內的緬甸多股少數民族地方武裝在緬北多處與緬甸政府軍發生零星小規模武裝衝突,雙方未透露具體傷亡情況。

2011年6月,緬甸克欽獨立軍與政府軍爆發武裝衝突,致使雙方1994年簽署的停火協議事實上失效。3年多來,雙方不斷在進行和談,同時也不時發生衝突。目前克欽獨立軍儘管參與和平進程談判,但尚未與政府簽署新的協議。

去年11月19日,緬甸政府軍向克欽軍總部拉咱軍校發射一枚炮彈,當場造成克欽年輕軍官學員23名死亡和20多名受傷。此後,雙方衝突明顯增多。

緬甸國家電台18日晚間新聞報道指責克欽獨立軍沒有和談誠意,破壞地區安寧,影響民眾生活。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有數百中國公民在緬北地區被困3天,人身安全令人擔憂。

      責任編輯:東方
緬甸政府軍抓獲1300名不明人員      [2015-01-18]
緬甸能達成民族和解嗎      [2015-01-18]
緬北戰事全面升級 數百中國人已被困戰區3天      [2015-01-18]
緬甸突襲或與美有關 在緬華人受威脅      [2015-01-17]
消息稱緬軍抓上百中國人 中方回應      [2015-01-08]
外媒:緬甸軍方逮捕百餘中國人      [2015-01-07]
中國使館加緊核實中國公民緬甸被困信息      [2015-01-19]
山西整飭吏治加碼 團省委書記遭問責      [2015-01-19]
西南邊境暴恐分子偷渡網:「東伊運」幕後操縱      [2015-01-19]
公安部公佈西南邊境多起暴恐分子偷渡案      [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