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限購政策實施後今日首搖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9]
   

深圳市2015年第一期小汽車增量指標搖號現場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市小汽車限購後的首次增量指標搖號今日(9日)在深圳市交委舉行,包括申請人代表、現場見證代表、部分機構代表、媒體等逾百人現場見證。經過長達近1個小時的現場四輪搖號,最終產生4912個有效中籤編碼,遠低於6667個首輪小汽車增量指標搖號配置名額。其中個人和單位普通小汽車中籤編碼4436個,個人和單位電動小汽車中籤編碼476個。記者發現,個人電動小汽車中籤率僅24%,單位電動小汽車中籤率更是低至3%。

深圳市小汽車指標調控管理中心調研員徐忠於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電動車中籤率較低或與市民對電動車的接受度不高有關,但今年深圳市小汽車增量指標總量已不會改變,剩餘的指標將會順延到下一期。

據瞭解,首輪小汽車增量指標搖號配置總計6667個,其中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4445個,包括個人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3912個,單位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533個;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2222個,包括個人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1955個,單位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267個。

現場四輪搖號,最終產生4912個有效中籤編碼,包括個人普通小汽車中籤編碼3912個,單位普通小汽車中籤編碼524個;個人電動小汽車中籤編碼471個,單位電動小汽車中籤編碼5個。

據悉,首輪小汽車增量指標競價將於明日(10日)舉行,已經激活競價資格的競買者明天9時到15時可以到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網站報價競買。

現場直擊:四輪搖號 公證員見證結果刻錄

下午15:00整,深圳首輪小汽車增量指標搖號正式開始,記者在現場看到,工作人員在公證員和監督員的監督下,將事先封存好的本期四組類型的搖號編碼數據導入計算機;通過搖號隨機產生6名申請人代表做為種子數代表,並依次在搖號計算機上隨機選擇生成1位數字,最終生成四組類型的6位「隨機種子數」,其中,本期個人普通小汽車搖號隨機種子數是「682936」,單位普通小汽車搖號隨機種子數是「362805」、個人電動小汽車搖號隨機種子數是「036063」、單位電動小汽車搖號隨機種子數是「081658」。經過工作人員啟動系統運算程序,生成搖號結果並現場展示;在公證員和監督員的監督下,工作人員將當期搖號結果刻盤交公證員。

申請人代表:替15萬申請人見證

市民林先生在深圳做園林景觀工作,他今天幸運地被抽中作為12名申請人代表前往搖號現場見證,「要對十幾萬人負責,公正地把幾千人搖出來。」同樣也是申請人的林先生表示,他也很希望自己能搖中。

      責任編輯:王自健
深圳滑坡11人被批捕 檢方要求盡快追逃      [2015-12-31]
深圳網民朋友圈發恐襲謠言被刑拘      [2015-12-31]
深圳公安局副局長過節收禮被處分      [2015-12-30]
深圳6個二線關交通改造啟動      [2015-12-29]
深圳市報告1例H5N6流感病例      [2015-12-29]
深圳墜亡局長卸任後頻繁出境      [2015-12-28]
深圳地鐵9號線全線進入車輛調試      [2015-12-28]
深圳6條地鐵線路同日開工      [2015-12-28]
深圳滑坡現場清理出近百萬現金      [2015-12-28]
深圳光明新區原城管局長墜樓身亡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