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舊部曝徐才厚:有人送他一千萬嫌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5]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報道,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背負著民族的希望,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讓我們來盤點一下解放軍代表在今年兩會上主要都說了些啥?

為反腐點贊

2014年,習近平一路高歌猛進,「打虎」打到了軍隊這一敏感而又特殊的領域,中國軍隊連續查處16起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力度之大在中國建軍史上絕無僅有。兩會上,各大軍方代表也紛紛表態,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紅色傳人主動反腐不馬虎

3月3日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軍隊反腐要制度化、常態化。軍隊反腐順應民心,是維護黨和軍隊的基本性質。抓得很徹底,我們擁護中央軍委和黨中央決策。

毛新宇: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全國政協委員。

3月5日,代表劉源對媒體表示,軍隊反腐態度堅決、主動;今後反腐工作將常態化。當被問到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是否下一隻「大老虎」時,劉源沒有正面響應,微笑著對記者說:「你懂的。」被問及軍中是否有更大的「老虎」時,劉源可圈可點地表示:「很難說,等中央消息吧。」對於如何評價目前軍隊反腐成績,劉源形容「很好」,稱自己率先抓出了像徐才厚、谷俊山「大老虎」,是「頂著巨大的壓力」,但因對軍隊「愛之深,痛之切」,所以主動反腐。

3月13日,在人民網發佈劉源的採訪報道中,劉源表示,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習近平主席決定、督辦的,沒有習主席的魄力、膽識和擔當精神,軍隊可真沒救了!所以首先是感佩習主席!感謝黨中央!我個人即使起了點小作用,也是在履行職責,盡點本份,應該做的。

64歲的劉源是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軍銜,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據聯合早報消息,在習近平任總書記之前,於2012年閉門召開的一個最高軍事會議上,劉源指控谷俊山及其靠山都是腐敗分子,並發誓即使丟官也要打擊腐敗。

由於劉源的舉報,谷俊山被調查並撤職。而谷俊山在審訊中供出了他的主要靠山正是徐才厚。

3月9日,代表劉建在談到郭正鋼被查時表示,「俗話說『上陣父子兵』,父子這種親情很容易形成戰鬥力和凝聚力。如果走到一定的崗位,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為別人謀利,這就不對了。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孩子沒教好父母難脫其咎」

劉建:朱德元帥和賀治華的外孫(朱德元帥唯一的女兒朱敏的長子)。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學院副院長,少將軍銜。

同時,全國政協委員、著名軍事專家尹卓尖銳地指出,「貪官一定怕死,關鍵時候會出賣黨和國家」。尹卓說,「雖然出現了像徐才厚這樣的『大貪』,但不管怎麼說,軍隊能夠自己把他清理出來就是很難得的。」「籬笆扎得緊,野狗也鑽不進去。」劉建補充說。

尹卓,開國少將尹明亮之子,著名軍事專家,海軍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解放軍海軍裝備論證研究中心綜合論證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少將軍銜。

3月12日,代表王洪光在接受採訪時說,谷俊山離了稿子不會說話,心思都在送錢。軍隊高級指揮員對軍隊腐敗的認識更加深刻。我們這些軍隊的政協委員無論是會上發言還是會下聊天,都認為軍隊如果不反腐就完了,腐敗的軍隊怎麼打仗?整天想著陞官發財的軍官怎麼指揮打仗?自身乾淨,怕什麼反腐?目前軍隊最大的腐敗就是「吏治」的腐敗,幹部隊伍管理上的腐敗。比如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他離了稿子都不會說話,心思全用到收錢送錢上,這樣的幹部被提拔重用,我們都感到羞恥,確實對軍隊的殺傷力非常大。

王洪光:父為開國少將王建青,岳父為原空軍政委、開國少將高厚良。全國人大代表,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中將軍銜。

舊部們:貪腐的惡劣影響太可悲

3月9日曾經為徐才厚做過文字整理工作的楊春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曝出了徐才厚賣官內幕:「徐才厚我是比較熟悉的,用土話說我是直接伺候他的,我是給他寫材料,以這種方式為他服務的人員。他的那種用人習慣,就是選人用人的習慣,就是一認錢多少,二是看關係遠近,三是感情。我覺得他的惡劣影響就是這個選人用人上,幹部隊伍建設上。」楊春長說「他們權力太大了,人家一個大軍區司令,給他送了一千萬,再有一個送兩千萬的,他就不要一千萬的。社會上人家都知道,解放軍,軍隊裡頭,包括武警、解放軍,入個黨要多少錢,提個排級幹部,連級幹部、團級幹部、師級幹部都有行情,都有價碼,太可悲了。軍隊就等於是他們家的,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很複雜這些問題。」

其他軍委領導:軍隊99.9%純潔

3月13日,少將彭光謙駁斥外媒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有關中國軍隊買官賣官行為遍及全軍的報道。「我們軍隊200多萬人,假設有1萬個貪腐分子,也只佔百分之零點五,這怎麼能說遍及全軍。」彭光謙說。中國軍隊99.9%以上是健康的,是有血性,有能力,按照黨和軍隊宗旨辦事。中國軍隊腐敗現象是嚴重,這種「嚴重」是指哪怕是一個貪腐分子也不為黨紀軍紀所允許。彭光謙認為,把少數幾個人腐敗演繹為中國軍隊的集體腐敗是一種想像,不值得一駁。

羅援認為,西方媒體抹黑解放軍有五大伎倆,一是以偏概全、以點帶面、將個別現象作為普遍現象,無限放大;二是借題發揮,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意在於唱衰解放軍,妖魔化解放軍;三是移花接木,將道聽途說的一些虛假新聞,張冠李戴,強按在解放軍頭上,蠱惑人心;四是無中生有,造謠生事,唯恐軍心不亂;五是挑撥離間,挑撥軍隊與人民群眾的魚水關係。

羅援,羅青長之子。少將軍銜,全國政協委員、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

黨媒:軍隊反腐,好戲還在後頭

中國軍網3月2日17時消息,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佈了近期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共有14名高級軍官名單被披露。時隔不到兩個月,30名「軍老虎」落馬,其中,在名單中位列倒數第二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晉陞少將軍銜僅46天即「落馬」而引人矚目。他被通報因涉嫌違法犯罪,今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已對其立案偵查。

當晚,人民日報發佈題為「學習大國:天上掉下個郭正鋼,釋放啥信號'你懂的'。」微信文章,其中引用了2013年習近平主席在中央軍委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一段講話,「軍委的同志身居高位,全軍官兵在看著我們,廣大人民群眾在看著我們。為人是否正派?做事是否乾淨?這是事關黨和軍隊形象的大問題。我們要清廉自律,堅決不搞特殊化,堅決不搞特權,堅決不搞不正之風,堅決不搞腐敗。只有給全軍作出表率了,我們抓全軍作風建設才有底氣。自己不檢點,不清爽,不乾淨,讓人家在背後指指點點的,怎麼去要求人家啊?沒法說,說了也沒用啊!」這是這段講話力度很大,直指軍隊腐敗現象。軍隊反腐,好戲還在後頭。隨後,中國軍網全文轉載了這篇文章。

同是3月2日,在中國軍網公佈14名軍老虎名單的同時,還配發了題為《軍隊反腐真是蠻拼的》軍網評論,稱「軍隊向全國人民交出了一份很有份量的反腐答卷」,並用「刮骨療毒」的字眼來形容軍隊反腐的決心和力度。

為紅色基因堅守陣地

反腐的同時,下一代的培育問題軍隊代表們也很是關注,有代表還提出了有關紅色基因傳承和守住互聯網陣地的建議。

軍隊代表:建議出台《紅色傳人培育工程實施綱要》傳承"紅色基因"。紅色基因是我軍的遺傳密碼和立軍之本,是官兵的成長之基和靈魂之柱,軍隊人大代表、第二炮兵某部政委梁曉婧建議,出台《紅色傳人培育工程實施綱要》,對紅色基因內涵是什麼、紅色資源怎麼用、培育怎麼抓等作出具體規範和明確要求,進行統一規劃部署。

宣傳上:要守住網絡陣地絕不退縮

解放軍代表表示:「網權」亦兵權,絕不拱手相讓,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主陣地正在向網絡延伸,我們要守得住,不能把陣地丟了。一些「大V」造謠傳謠,裝扮成所謂正義的代表。而一些發表正能量言論的人,反而遭到嘲諷、圍攻,有的甚至被「人肉搜索」,個人隱私受到侵犯。我們要打造一批有影響力的網絡輿論引導國家隊。

開展網絡意識形態鬥爭,要用好「加法」和「乘法」。前者是加強依法管理網絡的力度,「乘法」是做大做強主流網站和一些民間正能量網站。對網絡論壇上、微信朋友圈裡的一些負面言論謠言,要主動批駁抵制,不能做沉默者。

      責任編輯:SalviNg
周永康被指與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案均有牽連      [2015-03-15]
周強:將公開審判周永康徐才厚等高官      [2015-03-13]
習近平親自督辦谷俊山徐才厚案      [2015-03-13]
最高檢:依法辦理周永康徐才厚犯罪案      [2015-03-12]
少將:徐才厚軍中賣官 架空軍委領導人      [2015-03-09]
徐才厚軍中用人習慣:認錢 看感情      [2015-03-09]
軍報批徐才厚:選人用人唯親唯錢      [2015-03-06]
中央軍委: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影響      [2015-02-28]
軍報剖析周永康徐才厚墮落路      [2015-02-27]
媒體分析對周永康、徐才厚通報措辭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