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博鰲論壇上的「習蕭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9]
       

習近平會晤蕭萬長。

【文匯網訊】據中評網報道,蕭萬長28日上午9點20分在博鰲亞洲論壇大會開幕前,率台灣金融、產業界、文化界人士共40人的代表團,與習近平進行短暫會晤與合照。習近平離去前,蕭萬長再度與習近平握手,並講了約30秒鐘的悄悄話。習近平持續保持微笑。

上午的流程,習近平9:24進場,9:26合照,9:26後幾秒開始交談,9:27習近平離開會場。

根據大會和海南台辦的安排,記者們7點搭乘交通車前往國際會議中心,8點左右安檢進場。本次「習蕭會」並沒有安排雙方座談和交流,有10分鐘表定的拍照時間。

包括星雲法師、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中信創投董事長王志剛、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前「財政部長」邱正雄、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等40名各界代表,9點多時步入會場,準備與習近平合照。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范麗青等官員,也提前到會場瞭解狀況。

現場在藍色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的背板前,擺設了約5公尺長的紅色台階,台階共有3層,上面標注了44個位置,台灣代表們依次站上自己的位置準備。而蕭萬長則至舞台左前方,等候習近平進場。

9點24分左右,習近平結束與香港代表團的合影,步入會場,先和蕭萬長握手寒暄。蕭萬長向習近平一一介紹代表團團員,習近平也與每個人握手致意。隨後各自就位,拍攝習近平和台灣團的大合照。

直到合照結束後,蕭萬長再度和習近平握手,並拉著習近平的手,講了約30秒的悄悄話。會後蕭萬長幕僚透露,蕭萬長當時是在向習近平表達台灣積極參與亞洲基礎建設設施投資銀行的意願。蕭萬長向習近平講悄悄話時,習近平微笑聆聽,隨後就在維安人員護送下,離開會場,轉往下一個行程。

據人民網報道,習近平對蕭萬長一行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表示歡迎。習近平說,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是命運共同體。我們願與台灣同胞一道,加強合作,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蕭萬長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民意期待,應沿著和平發展的道路穩健走下去。

      責任編輯:京辰
博鰲論壇今舉行開幕式 習近平發表演講      [2015-03-28]
博鰲論壇今舉行開幕式 四大看點      [2015-03-28]
博鰲論抗霾:改變生活方式過簡樸生活      [2015-03-27]
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機制建立      [2015-03-27]
博鰲論壇今開幕 與會領導人規模空前      [2015-03-26]
盤點博鰲論壇三大熱點話題      [2015-03-25]
博鰲論壇開放談論南海問題      [2015-03-25]
博鰲熱點前瞻:習蕭會有何看點?      [2015-03-25]
習近平出席博鰲論壇前瞻:凝聚各國共識      [2015-03-20]
習近平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