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全球首間HelloKitty中菜館落戶香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1]
     

【文匯網訊】據《時代》雜誌報道,全球首間Hello Kitty中菜館上月開始在香港試業,立即受到國際傳媒關注,《時代》雜誌刊出專文介紹。

Hello Kitty中菜軒店主以筆名萬光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說,Hello Kitty在香港比在日本更受歡迎。這間食肆的食物,如蝦餃、包子等都以Hello Kitty為造型。但是萬光說,他們希望堅持全天然食材,他自已是一本健康雜誌的創辦人,吃得健康對他來說很重要。

萬光是第一次經營酒樓,他在2013年底開始接洽擁有Hello Kitty版權的日本公司Sanrio,最終在去年4月獲得Sanrio授權。

萬光在籌備開業期間,嘗試製作數百種點心,每一款都要經Sanrio管理層首肯,才能納入最終菜單。目前這間坐落於廣東道的酒樓提供37款點心,由蝦餃、馬拉糕、叉燒酥奶皇包、炸兩,到干炒牛河、糯米飯,都和Hello Kitty有關。

例如,蝦餃的上面有Hello Kitty的蝴蝶結,流沙包、馬拉糕就更加是以整個Hello Kitty貓貓頭的樣子呈現在食客眼前。據說,製作這些特別點心程序繁複,一個包就有17道步驟。

該店的室內設計當然也是別樹一格,無論屏風、茶壺、茶杯、筷子、湯匙等器具,都是一副「貓樣」。更特別的是,牆上掛了中國四大美人的國畫,但卻換成Hello Kitty的樣子,西施、王昭君、貂蟬、楊貴妃在這只Kitty貓面前,完全無立足之地。

該店下月1日正式開業,相信到時會吸引不少粉絲前往「朝聖」,而社交網站上湧現各款Hello Kitty食物照片的洗版潮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陳敏
全球首間HelloKitty中菜館落戶香港      [2015-05-11]
香港非法「佔領」帳篷升級      [2015-05-11]
梁振英:港府全力支持廉政公署反腐      [2015-05-11]
香港羅君兒綁架案一被捕男子續還押      [2015-05-11]
香港低價團出路何在?      [2015-05-11]
警方掃黃 拘45名內地女子      [2015-05-11]
大學生失德損校譽可「踢出校」      [2015-05-10]
陳家強:不要讓機會溜走      [2015-05-10]
吳克儉:解放軍訪中大屬「健康合作」      [2015-05-10]
元朗一男子墮樓壓車亡      [201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