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12歲少女單挑險勝庫里 「成功」搶斷MVP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8]
放大圖片

庫里單挑中國少女。

【文匯網訊】昨日勇士當家球星、上賽季常規賽MVP庫里來到重慶參加活動,在現場,他還和一名12歲少女進行鬥牛比賽。出乎意料的是,庫里不僅「輸」掉了比賽,而且還數次遭到搶斷。今天下午16:30庫里將在上海國際體操中心現身,參加球迷活動,類似遭遇將重新上演?

據騰訊體育報道,這名12歲少女其實大有來頭,她名叫范蕊雅,有著同齡人罕見的籃球天賦,尤其是控球技術嫻熟,無論是體前變向,還是胯下運球,都能夠輕鬆完成。此前,范蕊雅打球戲耍同年齡男生的視頻就在網絡上爆紅,她也被媒體廣泛報道,球迷稱讚她為「女版小艾弗森」、「中國女籃的未來之星」。

面對眼前的這個「小不點」,庫里一開始似乎並不太在意,各種花哨運球,還準備來一個穿襠過人。但防守中的范蕊雅腳步紮實,沒有失去重心,庫里的招數被看穿,他人過球不過。范蕊雅搶斷成功後,馬上運球準備進攻,然後趁庫里還在懊惱之時,運球殺到籃下,右手一拋,球穩穩命中。這場鬥牛賽,首先得分的竟然是12歲的范蕊雅。

范蕊雅最為可貴的一點她面對庫里,一點都不怯場。在進攻中,范蕊雅展示著各種運球技巧,胯下運球,變向運球,提前變向,即便是有失誤,她也不畏手畏腳,「勇敢」地在庫里面前展示著自己的運球技巧。而防守時,范蕊雅面對庫里的花哨運球,很少失位,至少3次完成搶斷,還有一個球把庫里逼出了底線。

而且,范蕊雅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孩,她數次在剛接到球後,趁庫里不備,迅速突破到籃下上籃。有一個球,范蕊雅就是抓住這樣的機會,上籃命中。

見眼前這個小對手並不好對付,庫里祭出自己招牌式的運球後遠投,不過他當日手感一般,多次三分不中。此後,庫里拿出點真功夫,用一個中投和一個雜耍運球後的上籃,將比分扳成2-2。

決定勝負的第3個球,范蕊雅再次搶斷庫里,然後立馬反擊,她運球突破,變換節奏,之後再次衝入籃下,上籃命中。3-2!范蕊雅贏下了這場單挑比賽。

當然,誰都知道,庫里肯定在比賽中放水了。但不管這樣,庫里展示了NBA巨星的風采,而對幸運的范蕊雅而言,這是她永生難忘的一次經歷。

      責任編輯:高峰
12歲少女單挑險勝庫里 「成功」搶斷MVP      [2015-09-08]
郎平指揮喊啞嗓子 賽後感謝袁偉民      [2015-09-07]
女排世界的「郎平法則」      [2015-09-07]
郎平執教女排回顧:重返世界之巔      [2015-09-06]
中國女排3:1日本 時隔12年再奪世盃冠軍      [2015-09-06]
足協下令:抗戰勝利紀念日不許添堵!      [2015-09-02]
中韓籃球挑戰賽首爾三星奪冠      [2015-09-01]
廣州產生國內首個地方版「單飛」足協      [2015-09-01]
世界盃預選賽深圳啟動最強安保      [2015-08-31]
世錦賽落幕 女標槍選手呂會會奪銀      [201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