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第9屆殘運會12日四川開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11]
放大圖片

會徽「超越」。(本网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9月11日,記者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新聞發佈上獲悉,是次殘疾人體育盛會將於9月12日在四川開幕。

據悉,9月12日至19日,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5個代表團、4717人(其中,運動員2382人,領隊、教練、工作人員1030人,團部工作人員1305人),將進行遊泳、坐式排球、輪椅籃球等12個大項的角逐。

今年4、5月份,在成都、綿陽、遂寧等地,還先期舉行了5個「殘運會」項目、8個「特奧會」項目的比賽。

「此次殘疾人運動會,給廣大殘疾人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實現夢想的舞台。」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中國殘聯體育部主任趙素京介紹,此次盛會是「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和「全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合併後的首次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在規模和項目等方面進行了適當調整。為助力申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增設了輪椅冰壺項目。這也是裡約殘奧會的一次大練兵,大演練、大動員。

組委會執行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學謙說,此次體育盛會突出了「創新、務實、節儉」理念,主要安排了開閉幕式、四川殘疾人藝術團《生命陽光》特殊藝術勵志演出、眉山賽區開賽儀式等活動。

殘疾人體育發展迅速

「近年來,黨和政府更加關心和重視殘疾人體育事業,將其納入公共服務體系,提供了殘疾人體育的保障水平。」趙素京說。

首先,殘疾人體育活動更加活躍,每年有20餘項全國性殘疾人體育賽事,有近3萬名各級健身指導員,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智障人士已達到120萬。

其次,殘疾人體育競技水平不斷提升,2012年倫敦殘奧會實現三連冠,2014年仁川亞殘運實現八連冠,在第18屆冬季聽障奧運會上實現金牌零突破。

然後,殘疾人體育保障水平穩步提高,投入不斷加大,社會地位和生活水平逐漸提高,殘疾人運動員達到9000餘人。

      責任編輯:鐘鉉
第9屆殘運會12日四川開幕      [2015-09-11]
APB世界拳王爭霸賽明日開戰      [2015-09-10]
教授發文諷中國女排:拿冠軍算個毛      [2015-09-10]
新疆廣匯飛虎正式簽下李根      [2015-09-09]
香港球迷多次噓國歌 恐遭重罰      [2015-09-09]
世預賽國足3-0馬爾代夫      [2015-09-08]
12歲少女單挑險勝庫里 「成功」搶斷MVP      [2015-09-08]
郎平指揮喊啞嗓子 賽後感謝袁偉民      [2015-09-07]
女排世界的「郎平法則」      [2015-09-07]
郎平執教女排回顧:重返世界之巔      [2015-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