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激進左翼聯盟黨希臘大選獲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1]
   

9月20日晚,希臘激進左翼聯盟黨領導人齊普拉斯在雅典市中心的一個集會上向支持者致意。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21日報道,剛辭職一個月的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於當地時間20日宣佈,他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齊普拉斯在雅典對其支持者表示,希臘激進左翼聯盟黨獲得了「明確的任命」。

「這一結果不僅屬於希臘激進左翼聯盟黨,而且屬於希臘的工薪階層,屬於那些為更好的明天奮鬥的人們,屬於那些夢想擁有美好未來的人們。」齊普拉斯說,這一目標的實現還需要一系列的艱苦奮鬥。

希臘於當地時間20日開始新一次議會選舉。根據希臘內政部公佈的初步統計結果,在大選投票統計過半以後,希臘激進左翼聯盟黨獲得了35.5%的票數,這使得該黨將在希臘議會的300個席位中佔有至少145個席位。

右翼的獨立希臘人黨領袖卡門諾斯對媒體表示,該黨贏得3.7%的選票,將會和希臘激進左翼聯盟黨結成同盟,以保證在議會中取得多數席位。同時,希臘反對黨新民主黨領導人米馬拉基斯承認該黨在選舉中失敗。

今年8月20日,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在執政僅8個月後辭職,宣佈提前舉行大選。當初齊普拉斯是憑借反緊縮政策的立場成功上台,但此後卻與希臘債權方達成緊急援助協議,使得其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發生分裂,個人支持率也大跌。

輿論分析稱,雖然齊普拉斯又一次賭贏了,但他仍必須面對難解的經濟困局和日益嚴峻的歐洲難民危機,未來政局如果仍持續動盪,希臘只會雪上加霜。

      責任編輯:leila
希臘大選反對派或獲勝      [2015-01-25]
希臘大選將定國家去向      [2015-01-24]
激進左翼聯盟黨希臘大選獲勝      [2015-09-21]
中馬軍演進入高潮 進行多課目演練      [2015-09-21]
印軍改革將新建三大聯合作戰司令部      [2015-09-21]
日媒假想自衛隊助美軍南海作戰 被指恐嚇中國      [2015-09-21]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破40%      [2015-09-20]
聯合國成立70周年 九成國家領導人聚紐約      [2015-09-20]
聯合國70歲:尋訪聯合國裡的「中國元素」      [2015-09-20]
乘「東北最美高鐵」 可抵中朝俄邊境      [2015-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