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蘋果與FBI解鎖爭議 奧巴馬發話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3]

【文匯網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蘋果公司與聯邦調查局FBI之間的恐嫌手機解鎖爭議,罕見的發表看法。

奧巴馬指出,他不能針對特定個案做評論,不過他發表了對於有關爭議的看法,認為「如果我們的科技可以製造出完全無法進入的裝置,沒有鑰匙也沒有後門,那我們怎麼去逮捕兒童色情圖片的罪犯?怎麼去破解恐怖分子的陰謀?」

CNN報導指出,奧巴馬昨天前往德州奧斯汀出席SXSW音樂節活動,希望能鼓勵高科技公司多與政府合作。儘管音樂節的活動主題是「音樂、電影與互動」,媒體關注的焦點卻在蘋果公司與FBI之間的解鎖訴訟,奧巴馬在音樂節活動上,與當地德州論壇報總編輯伊凡.史密斯對話時,做出以上的表態。

他指出,對於恐怖嫌犯,政府執法人員在取得搜索令之後,可以搜索其房間,甚至翻查其內衣褲,不過對於手機卻無可奈何。「這等於是盲目崇拜我們的手機凌駕於任何其他價值,這不應該是正確答案。」

奧巴馬又倡議應該要有讓步,顯然是寄望於科技公司讓步。他說:「如果政府進不去,每個人可以帶著瑞士銀行的大筆鈔票自由來去」。

SXSW音樂節舉辦30年來,首次有總統出席並坐下與主持人對談。

在愛德華·斯諾登洩密案發生後,引發各界對政府的不信任迅速擴大,對此奧巴馬認為這是「極為過度的強調美國公民被監控的危險」。 他也鼓勵高科技公司協助政府解決難題。

CNN Money報導指,奧巴馬自從上任以來,就不斷向高科技公司,例如臉書和招聘一流人才進入到他所創立的美國數字服務部門,又發起民間參與平台We The People,並且在政府架構下發展新創公司,包括18F和Presidential Innovation Fellows。

奧巴馬表示,這些計劃都是要設法改善政府幫助弱勢群體的服務,像是退伍軍人或小商業等。他強調,不能光靠政府解決問題,而是要靠全民關心關注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SalviNg
蘋果正式拒絕協助政府解鎖涉案手機      [2016-02-26]
蓋茨唱反調:應幫FBI解鎖iPhone      [2016-02-23]
「蘋果支付」向中國網絡巨頭叫陣      [2016-02-19]
蘋果電動車來了 或顛覆汽車格局      [2016-02-15]
iPhone冬天自動關機 蘋果回應:很正常      [2016-01-25]
蘋果3月份將推出「小iPhone」      [2016-01-23]
蘋果涉侵大劉私隱 准最後一次押後      [2016-01-12]
美FBI擴大對希拉里郵件門調查      [2016-01-12]
蘋果與FBI解鎖爭議 奧巴馬發話了      [2016-03-13]
美媒稱朝鮮一艘潛艇失聯      [201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