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慧旅遊產品成河南首屆旅遊展亮點

2016-05-24
劉蕊攝:河南首屆樂活旅遊展開幕劉蕊攝:河南首屆樂活旅遊展開幕
劉蕊攝:河南首屆樂活旅遊展開幕劉蕊攝:河南首屆樂活旅遊展開幕

【文匯網訊】 (記者 戚紅麗 劉蕊 鄭州報道)隨著旅遊在線服務、網絡營銷、網上預訂、網上支付等業務的迅速展開,「智慧旅遊」已然成為我國旅遊業發展的趨勢。5月23日上午拉開帷幕的首屆河南樂活旅遊展上,智游河南、旅遊新媒體營銷等智慧旅遊展品成為關注焦點。

國家旅遊局日前發佈的《中國旅遊發展報告(2016)》顯示,網絡預訂旅遊產品的使用比例最高,參與調查者中93%會使用;其次是通過電話預訂,使用比例為45%;再次為手機客戶端預訂,使用比例為39%;選擇線下旅行社的僅為17%。

智游河南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旅遊模式應順應信息化的潮流,以遊客服務為中心,不僅讓遊客能夠通過各種互聯網平台獲得一站式旅遊信息和服務支持,更應該根據遊客位置、需求等提供個性化的信息服務。

智慧旅遊的興起也催生了旅遊新媒體營銷的發展。河南叮噹科技的負責人告訴記者,越來越多的景點選擇通過H5、互動小遊戲等新媒體形式來做推廣營銷。

責任編輯:徐盈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