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海關查獲走私凍肉5000餘噸

2016-05-24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4日獲悉,根據海關總署「國門利劍2016」專項行動部署要求,廣州海關全力組織開展打擊冷凍肉品走私集中行動。截止今年5月,該關共立案查處凍品類走私違規案件32宗,案值1.78億元,涉案凍品約5492噸。

據海關介紹,由於走私凍肉產品在走私和偷運過程中逃避了監管,難以保證其質量和衛生情況,流入市場不僅會嚴重擾亂市場秩序,更會危害廣大消費者的身體健康。今年3月8日,在一次查緝行動中,廣州海關緝私警察發現有走私分子將一批走私凍肉分裝到4輛貨車後,前後隔開數十公里,先後從肇慶高速路段駛入廣東。海關緝私警察立即出動進行追擊堵截。在發現被追捕後,4輛裝有走私凍肉的貨車分頭逃竄,1輛進入服務區藏匿,1輛駛出高速逃往鄉間小路,1輛駛出高速調頭往廣西方向逃回,另1輛在高速公路快速飛奔,企圖做最後掙扎。海關緝私警察在多方配合下成功收網,全部走私分子束手就擒,共查扣凍肉126.8噸,案值500多萬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