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投資逾50億 西北大型儲能應用綜合示範中心將開建

2016-05-26
 猛獅科技與定邊縣簽約,投資建設西北地區大型儲能應用綜合示範中心(本網記者 章蘿蘭 攝)。 猛獅科技與定邊縣簽約,投資建設西北地區大型儲能應用綜合示範中心(本網記者 章蘿蘭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陝西省定邊縣政府日前在此間與內地清潔能源領域領軍企業猛獅科技達成合作意向,未來四年內猛獅科技將投資56.2億元(人民幣,下同),在定邊縣建設西北地區大型可再生能源發電、及儲能應用綜合示範中心。

猛獅科技董事長陳樂伍透露,上述綜合示範中心包含500MWh儲能電站、100MW地面光伏電站、100MW風力發電站、50MW光熱發電站和其他相關可再生能源發電設施。

據悉,定邊縣是「中國新能源產業百強縣」,亦是陝西省新能源產業第一大縣,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資源優勢明顯。定邊縣年平均日照2743.3小時,年總太陽輻射量可達5100至5600焦耳每平方米。同時,定邊也是陝北長城沿線大範圍風速區,風能資源面積達3000平方公里,年平均風速最大值可達4.5至5.5米每秒以上,年有效風力4114小時以上。

同日,猛獅科技還與Global Discovery AG簽署協議,雙方將在伊朗和非洲投資建設總計322.5MW的太陽能電站項目,並進行技術合作。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