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綜指周跌0.16%

2016-05-27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4月份內地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回落,A股又陷入低迷。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指微跌0.05%,周K線收跌0.16%,四年來首次周線「六連跌」。

國家統計局27日早間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4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4.2%,增速比3月份回落6.9個百分點;1至4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6.5%,前值7.4%。

週五滬指全日都圍繞前日收盤點附近震盪整理,早間滬指低開0.16%,此後幾度探底,又快速反彈。午後,兩市在深圳國資改革、家電、OLED等板塊帶領下一度沖高,但臨近尾盤時迅速回落。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821.05點,跌1.39點,或0.05%;深成指報9813.63點,跌12.51點,或0.13%;創業板指報2069.89點,跌16.12點,或0.77%。本周滬指雖然僅微跌0.16%,但周線已收穫「六連跌」,為四年來首次。深成指周跌0.03%,三大指數中僅創業板指周線收紅,微漲了0.22%。量能較週四進一步萎縮約130億元,兩市共錄得3784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239億元,深市成交2545億元。

盤面上,受蘋果下一代iPhone可能採用OLED屏幕的消息提振,OLED概念27日全面爆發,板塊升幅超2%,領漲兩市。板塊內,勝宏科技、濮陽惠成、凱盛科技漲停。此外,觸摸屏、超級電容、智能電視等板塊亦漲2%。西藏板塊、區塊鏈、木業傢俱等板塊則表現欠佳,跌幅居前。

中航證券的分析報告認為,27日全天的行情總體呈現橫向窄幅整理的態勢,暫時沒有嚴重的恐慌氣氛,下周市場或有望出現較明顯的破局。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