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易峰稱腳底打滑致豪車撞橋

2016-05-28
車禍現場。車禍現場。
車禍現場。車禍現場。

【文匯網訊】昨天凌晨2點50分,李易峰駕駛一輛白色蘭博基尼跑車,在朝陽區大郊亭橋北側撞上橋墩。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稱,橋樑主體結構未受影響,但橋樑洩水管被撞壞,維修費用將由車主承擔。經交管部門初步調查,該車輛臨時行駛車號牌過期,將依法對駕駛人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處罰。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李易峰工作室發聲明稱,李易峰當天早晨8點要飛摩納哥工作,凌晨到父母家取護照,不慎撞向橋墩,並囑托工作人員向交管部門報備,在此深表歉意。

所駕豪車號牌過期

事故現場位於大郊亭橋下,後現代城小區附近。昨天下午,昨天記者看到,大郊亭橋北側一處橋墩上有白色劃痕,橋樑洩水管碎裂,路肩有兩處損毀。

據一名目擊者稱,凌晨3點左右,一輛蘭博基尼由後現代城向東四環方向行駛,在撞上橋墩後,車輛失去控制,「斜插」在路邊。事發後,車主並未第一時間下車,現場未聞到酒氣。事發時,該車前擋風玻璃處放有臨時機動車號牌等證件。

該臨時機動車號牌顯示,機動車所有人為「李易峰」,簽發時間為2016年5月6日,有效期至2016年5月13日,已經過期。

從現場照片看,該蘭博基尼車頭左側損毀嚴重,車燈脫落,左側前後輪均有碰擦痕跡。

將罰200元扣12分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獲悉,昨天凌晨2點50分,在朝陽區大郊亭橋下發生一起蘭博基尼小客車單方交通事故。經交管部門初步調查,駕駛人為李某某,所駕車輛臨時行駛車號牌過期。目前,交管部門正在依法對交通事故進行調查處理,同時將依法對駕駛人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處罰。

記者查詢得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關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使用過期的臨時號牌,交管部門將予以扣留車輛,處200元以下罰款、扣12分。C照扣滿12分可通過複試科目一恢復12分,AB照則要面臨降級。

將承擔橋樑維修費用

橋樑養護方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表示,5月27日凌晨,一輛白色蘭博基尼跑車在朝陽區大郊亭橋北側撞上橋墩。

經養護管理中心現場核實,橋樑主體結構未受影響,但橋樑洩水管被事故車輛撞壞。北京公聯潔達公路養護工程有限公司將於近期進行橋樑維修,維修費用將由車主承擔。

相關工作人員透露,從事故現場看,車輛本身結構堅硬,自身損毀並不嚴重。另外,車輛自重輕,事故對橋樑本身影響也不大。但由於洩水管損壞,車主需向公聯潔達繳納維修費用。

工作室代發聲明致歉

針對此事,昨天,李易峰工作室發表聲明稱,5月27日凌晨,李易峰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了公眾的關注及擔心,工作室代表李易峰向各位表達歉意,也向大家報平安,感謝各位關心。李易峰駕駛車輛的臨時號牌確已過期,此行為違反了相關交通法規。李易峰願接受交通管理部門的一切處理結果,還望公眾諒解、監督。

聲明指出,事情的大致經過為:凌晨,李易峰整理出差行李時發現護照遺忘在父母家。因深夜不想打擾工作人員休息,遂自己駕車去取護照。由於腳底打滑,在轉彎時不慎撞向橋墩。現場查看後,確定沒有人員傷亡及公共財產損壞,馬上致電保險公司報案,並安排工作人員處理後續事宜。

在處理後續事宜過程中,李易峰發現所駕車輛的臨時牌照已過期,但由於早晨8點要飛摩納哥工作,遂囑工作人員向交管部門報備,接受相應處罰。目前,工作室正積極配合相關職能部門處理。

聲明稱,李易峰登機前,再三囑咐工作室先代為向公眾致歉:自己作為公眾人物,沒有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由此造成了不良示範。同時,也請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規。

1.李易峰是否肇事逃逸?

律師張新年表示,根據交通法規,「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追究,駕駛車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的行為。

張新年說,在這一事件中,要看李易峰是否存在主觀上逃避法律追責的行為。李易峰所涉為單方事故,原則上應在事發後報警處理。按照現有情況分析,李易峰確實對橋體造成損毀。但其查看後認為,損毀程度或不會造成交通安全隱患。同時,其作為公眾人物,可能怕引起不必要的混亂,故離開現場。應該不具備逃避法律追責的主觀意圖。

2.李易峰是否酒駕?

至於是否酒駕,要根據警方調查結果才能判定。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