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破重特大賭博案:墳頭開賭場

2016-05-31
 2016年5月30日,警方展示裝載了賭博軟件的筆記本電腦式新型「賭博機」 2016年5月30日,警方展示裝載了賭博軟件的筆記本電腦式新型「賭博機」

【文匯網訊】昨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2016斷鏈」行動發佈會,宣佈連續破獲多宗重特大賭博案件。據悉,有的地下賭場為了逃避打擊,竟然選點在墳頭上開設賭場,而且頻繁變化地點,藏身於魚塘、山林、廢棄廠房之間。與此同時,廣東省賭博更有一些新特點,例如網絡賭博與裝載賭博軟件的「賭博機」,其發展需引起人們的警惕。

據關廣州日報報道,昨日,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彭會介紹,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縱深推進「2016斷鏈」行動,破獲了多宗重特大賭博案件查處了一批莊家、賭頭和團伙骨幹成員。截至5月15日,全省公安機關共查處涉賭行政案件13705宗,破獲刑事案件1573宗,逮捕2400人、刑事拘留5395人、行政拘留 37875人。

省公安廳表示,鼓勵廣大群眾積極舉報涉賭違法犯罪,對舉報賭博活動經查證屬實的,公安機關將按規定兌現獎勵,並承諾為舉報人保密。

廣東省賭博活動新特點

——網絡賭博成為賭博違法犯罪活動主要方式之一,特別是微信「搶紅包」賭博日益成為網絡賭博新寵。一些不法分子為逃避公安機關打擊將服務器設置在境外,借助互聯網和電子支付平台完成投注的過程,時間短,轉賬迅速,具有極強的隱蔽性。網絡的即時性和跨區域性極大增加了參賭人員的範圍,造成打擊難度加大。

——除單體「老虎機」和多位的「捕魚機」等傳統遊戲機賭博外,還出現了通過裝載賭博軟件進行賭博的筆記本電腦式新型「賭博機」。「當前涉賭違法犯罪已全面向網絡化快速發展,危害程度之深已到了不容忽視、不容懈怠的程度。」

地下賭場:

不僅「狡兔三窟」而且還裝監控

據瞭解,這些地下賭場一般都採取流動式變換地點,比如魚塘、荔枝林、山頂等荒郊野外的地方。一般一個地方僅賭一兩天,「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然後又跑到其他地方去賭。其賭博方式也比較簡單,「鬥牛或者賭大小」。

今年4月22日,中山警方破獲樊某波開設賭場案,共抓獲嫌疑人22人,其中樊某波等團伙頭目及主要組織者全部到案。經核查,該團伙頭目是一名為樊某波的湖北隨州籍男子,日常在港口鎮以經營一間酒行作為掩護,暗中在中山市從事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活動。

辦案民警介紹,該團伙曾受過公安機關打擊,具有反偵查能力,頻繁更換開賭地點。比如其選點在墳頭上、高速公路橋底、三面環水的地方,以及養豬場等臭氣熏天的地方,搭個簡易的棚子,自帶發電機便開始聚賭。

其參賭人員有自己的一個圈子,一般打個電話問在哪裡開場,然後就前往參賭,並且其中還有不少女性賭客。既有當地農民,也有做小生意的,包工頭等前來參賭。「曾在墳頭上開過一場,後來又搬了地方」,辦案民警說。

今年3月底,省公安廳接群眾舉報稱廣州市白雲區江高鎮有一大型地下賭場,要求廣州市公安機關立即進行核查。經前期偵查,廣州市公安機關發現江高鎮確有一賭博團伙以「三公大吃小」的形式組織地下聚賭活動,經過兩個月偵查,專案組基本掌握了該犯罪團伙的活動規律、人員組成等情況。

辦案民警介紹,賭客每次少則五六十人,多則八九十人。開賭時間則往往選擇在深夜,晚上11時以後一直賭到第二天早上收檔。為逃避公安機關打擊,該團伙頻繁變換聚賭地點,單個地點聚賭時間僅為幾日。聚賭期間,在外圍的路口、制高點等處設立放風暗哨和監控探頭,「在賭場附近路段都設有看風的點,四周遍佈探頭,在制高點還有崗哨」,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即通知賭場人員逃散。

「參賭人員基本為熟客,新參賭人員必須由熟客帶入。」民警介紹,該團伙警惕性很強,當有新的賭客進場時,必須當場驗明正身:要說清楚是誰介紹過來的,說出他的名字和外號,並報出介紹人的手機,甚至有時要直接打電話進行驗證,否則陌生人是不讓進場的。為了偵查,民警有時還要喬裝打扮,化裝成工人,才不會引起懷疑。

「老虎機」吃人:

機器作弊讓人逢賭必輸

搗毀該團伙之後,辦案民警通過對已查處的「老虎機」進行研究發現,機器的主板程序出廠已設定,通過設定難度確定賠率,可先贏後輸、小贏大輸,參賭人員逢賭必輸。

4月14日凌晨,省公安廳組織廣州、深圳、佛山、梅州、惠州、東莞、江門以及中山8市開展統一破案收網行動,成功打掉一個跨多市集中經營「老虎機」賭博的特大犯罪團伙。

辦案民警告訴記者,該賭博專案橫跨8市經營,規模驚人,是一個生產、銷售、擺放「老虎機」的賭博犯罪團伙。該團伙採取「化整為零」的方式將「老虎機」藏匿於人口密集地段的小商舖、便利店等場所內不起眼的地方,並採用新款式的賭博機,投放大量新型筆記本電腦式賭博機到相關地市,內容為「俄羅斯輪盤」賭博,極大地誘惑了參賭人員。

目前,該團伙系列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47人(其中已刑事拘留119人、行政拘留36人),搗毀賭博機生產組裝點2個,查獲木機箱加工廠1間、配件倉庫1個、賭博機存放倉庫3個,收繳賭博機442台(其中新型筆記本電腦式賭博機66台)、賭博機主板成品14283塊、遊戲機幣14萬餘枚及賭博機主板、芯片、押分板等配件一大批,繳獲涉案現金11.97萬元。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