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二五」科技成果亮相北京

2016-06-05
「十二五」科技成就展在京舉行。(記者 張聰攝)「十二五」科技成就展在京舉行。(記者 張聰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由科技部、發改委、財政部、軍委裝備發展部等18個部門聯合主辦的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今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行,有關航空航天、深海探測等領域的800餘項科技成果紛紛亮相。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表示,此次展覽是中國「十二五」科技成果的一次巡禮,集中展示了中國「十二五」科技成果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他強調,中國科技創新的一些關鍵指標已經躍居世界前列,未來五年中國將進入創新國家第一梯隊。

據介紹,本屆展覽共分為10個展區,分別是總況、重大專項、基礎研究、戰略高技術、農業科技、民生科技、區域創新、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創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創新網絡。一大批高精尖科學技術通過實物展出、虛擬現實、裸眼3D等方式全面展示。

據瞭解,2015年科技進步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率增長到55.3%,全社會研發支出超過1.4萬億,比2010年翻了一番,發明專利申請量和授權量都是2010年的3.3倍。王志剛表示, 「十二五」期間,中國攻克了一批提高國家核心競爭力的關鍵技術,研製了一批滿足國家戰略急需的高端裝備,為中國社會經濟增長提供了強大的支撐。他強調,人才是創新的主體,應給予更多的話語權。他透露,「十三五」期間,中國將為科技人才提供更好的創新環境,讓科技人員在創新過程中名利雙收。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