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举办航海模型公开赛

2016-06-20
本網河南傳真:動力船模型是航海模型運動項目之一本網河南傳真:動力船模型是航海模型運動項目之一
本網河南傳真:小艇就像離弦之箭「射」向湖心,劈波斬浪,風馳電掣本網河南傳真:小艇就像離弦之箭「射」向湖心,劈波斬浪,風馳電掣

【文匯網訊】(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白浪翻騰,風馳電掣,一艘艘「水上快艇」爭先恐後地在湖面上「飛翔」。6月19日,2016年河南省航海模型公開賽暨全國航海模型錦標賽選拔賽在鄭州舉行。

此次比賽項目為動力船項目,設FSR-V組、FSR-O組、電動組三個組別,共有全省各地40餘名爰好者以及來自北京等地的5名優秀選手參加。此次比賽屬於動力船競速艇耐力賽。參賽競速艇分組廝殺,圍繞水中設好的浮標,按照固定賽道,循環跑圈。在固定時間內圈數最多者獲勝。本次比賽的FSR-V、FSR-O級兩個組別的前兩名將代表河南省參加2016年全國航海模型錦標賽。

記者在湖邊看到,選手將動力船競速艇一放下水,小艇就像離弦之箭「射」向湖心,劈波斬浪,風馳電掣。遇到浮標轉彎時,小艇往往做出90°急轉彎,非常考驗岸邊遙控運動員的技術。有時小艇在急轉彎時控制不好,也會和浮標或其他艇相撞,機毀船翻。因此,這類比賽也被稱為「水面上的F1賽車」。

動力船模型是航海模型運動項目之一,指有機械動力裝置,能在水上航行的艦船模型和競速艇模型。河南省社體中心書記劉保祥介紹,動力船項目是河南省的傳統優勢項目,近年來在河南省的普及推廣力度不斷加大,加之該項目觀賞性和趣味性較強,逐漸成為青少年中流行的航模科技體育項目。劉保祥表示,參與動力船運動不僅能夠訓練青少年動手動腦,還可以培養他們無人飛機、無人艦船遙控操作的潛能。

責任編輯:賀頓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