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奧運期間將免費發放900萬個安全套

2016-07-0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7月4日報道,巴西政府計劃在8月奧運會期間,向參加奧運會的遊客和運動員贈送900萬隻安全套。裡約奧組委稱,這些安全套均是由亞馬遜的橡膠樹製作而成,此舉在於提倡安全性生活,同時也是為了保護雨林。

這些避孕套是由一個叫做納特斯的工廠生產製作的。巴西政府贈送安全套的主要目的是打擊非法伐木工,促進雨林的可持續利用。此外巴西政府也希望借此倡導安全性生活。避孕套對於抵抗疾病和節育有很大幫助。

據悉,巴西衛生部在重大節日時均會向民眾發放避孕套,比如狂歡節。本屆奧運會也不例外。奧運會的組織者說,巴西將向運動員發放17.5萬袋潤滑劑、 30萬隻男性避孕套和10萬隻女性避孕套。

目前,巴西寨卡疫情依然十分危急。巴西政府發放避孕套,也是出於預防寨卡病毒的考慮。此前,澳大利亞也表示將為其參加裡約奧運會的運動員提供避孕套。

寨卡病毒是一種損傷神經系統的疾病,可導致新生兒的頭腦要小於正常水平,影響發育。目前尚未有針對此疾病的可靠疫苗。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