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硬蛋聯合千家創新企業共建亞太創新共同體

2016-07-05

【文匯網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記者從APEC技展會媒體溝通會上得悉,第九屆APEC中小企業技術交流暨展覽會(以下簡稱「第九屆APEC技展會」)將於7月14日在深圳召開,為期三天,Intel、微軟、恩智浦、比亞迪、海爾、Xilinx等來自21個成員經濟體的創新企業將悉數亮相。屆時,中國最大的智慧硬體創新創業平台硬蛋將聯合APEC 21個成員經濟體的千家創新企業,共同組建亞太創新共同體,協同各個成員經濟體創新。通過「一帶一路」將中國製造的產能,以及中國智造的頭腦同亞太地區的創新企業進行共用。

降低創新成本 創新資源互換

創新日漸成為亞太經濟新的驅動力,作為中國創新之都,深圳也成為了全球創新基地。此次APEC上,硬蛋將發起與APEC 21個成員經濟體的千家創新企業,共同組建亞太創新共同體,協同各個成員經濟體創新,讓創新城市化。隨著共用經濟模式的深入,硬蛋要通過「一帶一路」將中國製造的產能,以及中國智造的頭腦同亞太地區的創新企業進行共用,最終實現亞太經濟在發展中彎道超車。

「無論美國還是韓國,創新成本都久高不下。」硬蛋科技高級公關總監王剛介紹,亞太創新共同體的更大意義在於幫助APEC 21成員經濟體降低創新成本。據悉,美國作為經濟大國,其中小企業約佔所有企業的99%,但是這些中小企業難免會遇到市場狹窄、供應鏈斷裂以及人才缺失等難題。他表示,隨著亞太創新共同體的建立,各國創新資源互換,市場互通有無,將解決創新的難點,最終降低創新成本。

科技創新人才參與論壇

作為APEC唯一一個針對創新企業的技術展會,第九屆APEC技展會由論壇與展覽兩部分組成。在APEC創新共同體峰會主論壇上,格力、Intel、恩智浦、比亞迪等國際製造企業將在現場進行展示和分享,同時,還有百度、奇虎360、智車優行等互聯網前沿公司帶來智造創新動態。

APEC 21成員國各國政要也將齊聚深圳,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深圳市市長許勤,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阿倫.庫瑪,日本民主黨黨首、前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等。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