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運20運輸機正式列裝中國空軍

2016-07-06
國產運20運輸機正式列裝中國空軍。國產運20運輸機正式列裝中國空軍。

【文匯網訊】據軍事要聞報道,運-20飛機授裝接裝儀式今天在空軍航空兵某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儀式,代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向為大型運輸機研製生產作出貢獻的國防科工戰線,向空軍部隊全體官兵,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宣讀授裝命令。

許其亮在講話中勉勵大家,深刻領悟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實施大型運輸機工程的決心意圖,牢記強國復興的時代要求,牢記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強化使命擔當,加快形成能力,不斷創新發展,著力鍛造新型空中投送勁旅,著力打造過硬的航空設計製造、力量指揮運用、裝備管理保障人才隊伍,為興裝強軍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

運—20飛機是我國依靠自己力量研製的一種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該機的順利研製並正式列裝部隊,實現了我空中戰略投送裝備自主發展重大突破,標誌著我國航空設計製造能力邁上新台階,標誌著空軍戰略轉型建設站上了新起點,對推進我國經濟和國防現代化建設,應對搶險救災、人道主義救援等緊急情況,提高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和我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中央國家機關、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和西部戰區、空軍及四川省領導等出席。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