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架國產噴氣客機ARJ21投入運營

2016-06-28
EU6679航班機組成員起飛前與「大熊貓」合影。EU6679航班機組成員起飛前與「大熊貓」合影。
嘉賓為ARJ21-700首次商飛剪綵。嘉賓為ARJ21-700首次商飛剪綵。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6月28日上午,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EU6679航班騰空而起,載著70名乘客飛往上海虹橋機場。「成都航空公司EU6679航班完成首次商飛,標誌著我國自主研製的首架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正式投入運營。」中國民航局西南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說,這是內地民用飛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國的天空首次迎來自己研發的噴氣客機。

據悉,ARJ21新支線飛機是內地首次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飛機,包括基本型、貨運型和公務機型等系列型號,座級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該機型主要用於滿足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的使用要求,適應以中國西部高原高溫機場起降和複雜航路越障為目標。2002年4月國家批准立項,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飛,2014年12月30日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TC)。

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公司已有8名機長完成培訓並取得ARJ21飛機的機長型別等級,52名乘務員、55名機務人員、30名航務人員完成了ARJ21-700機型培訓並取得運行資質。此外,成都航空公司在安全、組織、特業人員,運行保障、航材及工裝設備、運行合格審定、市場航線準備以及品牌推廣等方面,制定出十餘項保障方案,為ARJ21飛機示範運營奠定基礎。

2015年12月,成都航空向中國民航局西南管理局遞交ARJ21-700飛機補充運行合格審定正式申請,該局派出19名監察員進行審查,同時完成了應急撤離演示。2016年6月18日,進行了成都-深圳、成都-西安、成都-南京、成都-長沙-虹橋、成都-虹橋驗證飛行並達標。該局批准了成都航空ARJ21-700《運行規範》適用的20個條款,ARJ21正式在成都航空獲得投入商業運行的資格。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