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魚海棠》畫風模仿宮崎駿? 導演:我們是雜糅

2016-07-10
導演在深圳戲院與觀眾交流。李望賢 攝導演在深圳戲院與觀眾交流。李望賢 攝
粉絲向導演梁旋和張春送上精心準備的禮物,令兩位導演意外又感動。李望賢 攝粉絲向導演梁旋和張春送上精心準備的禮物,令兩位導演意外又感動。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望賢)內地暑期檔新片輪番上映,被稱為最美國產動畫片的《大雨海棠》人氣高企,精美的色調和畫面著實勾起了觀眾的「愛美之心」,首日票房收7460萬,頗受矚目。

有觀眾指,影片很像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的風格。《大魚海棠》導演梁旋和張春10日來到深圳宣傳,接受採訪時稱,影片沒有照搬宮崎駿的風格,而是一種雜糅,會覺得很類似是因為日本的文化有一部分跟中國傳統文化相通。例如男二號的衣著,很像日本動漫人物的著裝,但其實是中國唐代的服飾。

據悉,《大魚海棠》源於2004年上半年梁旋做的一個夢,夢到一條小魚,不斷變大,得找各種各樣的容器,讓它能活下來。夢裡的這條魚越長越大,水杯、木桶、小池塘都容不下它,最後只能把它送回大海。後來它不想待在大海裡,想飛到天上去。梁旋覺得這個夢很神奇,就和張春把這個夢做成一個短片放到了網上,沒想到點擊率非常高。這就是《大魚海棠》雛形。隨後梁旋張春想將其做成大電影,但幾度因資金困難創作中斷,一直到2013年6月初,梁旋通過微博向網友求助,並發起「眾籌」。45天裡,3596人出資,籌集到約158萬元。事件引起光線老總王長田的注意,後來光線成了主要投資者,《大魚海棠》製作資金終於到位。

有評論則指,影片賣的是情懷,輸了情節。對此,兩位導演認為,情懷只有真和假的問題,賣不賣並非關鍵,只要是真的情懷,就是好事情。

影片歷經12年磨難終上線,在10日深圳戲院舉行的主創見面會上,有鐵桿粉絲癡等10年,激動地表示,自從看了最初的動漫短片後便一直期待影片,終於等到影片上映。粉絲還向導演梁旋和張春送上精心準備的禮物,令兩位導演意外又感動。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