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團伙POS機盜刷客戶300萬元

2016-07-13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雲浮破獲一宗銀行卡盜刷案,嫌疑人在酒樓、商店的POS機上偷偷安裝銀行卡測錄設備,大肆盜取客戶銀行卡信息,進而大肆盜刷。目前,警方初步核算,涉案金額超過300萬元。

2016年4月以來,雲浮雲城分局連續接到受害人張某、朱某、張某等人報警,稱在銀行卡未離開本人的情況下,卡內資金被盜走,共計損失資金60多萬元。經對被害人被盜刷銀行卡交易記錄進行分析,雲浮市公安局對「4.11」系列銀行卡被盜刷案進行專案偵查。

經過一個多月的案件經營,5月18日開展收網行動。在省廳經偵局的指導下,在網警支隊等部門的配合下,雲浮市局經偵支隊聯合城區刑警大隊、治安支隊、巡警支隊共出動警力70多人,分別在雲浮市雲城區、佛山市南海、江門市蓬江區、開平市開展「4.11」特大盜刷信用卡案件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嚴某鋒等15人,其中刑拘13人,現場扣押各類銀行卡120多張、U盾34只、POS機17台、刷卡器14台、銀行密碼器19台、假印章11枚、小汽車4輛等物品。

京粵藏均有受害者

經查,2016年初,快錢支付二級代理商業務員嚴某鋒在網上認識了曲某某,二人合謀由曲某某提供盜刷銀行卡的技術和設備,由嚴某鋒以快錢支付二級代理商業務員的身份負責側錄銀行卡信息,並約定了利益分成。2016年2月1日,犯罪嫌疑人曲某某郵寄了3台改裝過的POS機給嚴某鋒。在2016年2月4日左右的一天,嚴某鋒利用職務便利,通過修改後台數據的方法,故意將雲城區某美食山莊的POS機造成故障,然後借維修之機將帶有銀行卡信息側錄功能的改裝POS機投放到該美食山莊進行盜取銀行卡信息,導致被害人在持銀行卡消費時銀行卡信息被側錄共80多條,到2016年3月5日左右,犯罪嫌疑人嚴某鋒將已側錄有銀行卡信息的POS機收回。4月8日左右,曲某某帶電腦等設備到雲浮將側錄的被害人銀行卡信息寫到空白卡並由嚴某鋒保管。

2016年3月下旬,犯罪嫌疑人嚴某鋒通過網上QQ認識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傑,雙方商定由嚴某鋒提供已寫入有受害人銀行卡信息的複製卡,由李某傑負責洗錢,雙方並約定了分工和利益分成,同時嚴某鋒找到譚茉,由譚某提供取錢時的資金安全。4月11日,犯罪嫌疑人嚴某鋒等12人來到雲城某酒店,利用POS機等進行盜刷,經多重轉帳或提現的方式進行洗錢,當天盜刷洗錢共約60多萬元。

目前該案已批准逮捕11人,並已串並案件7宗,同時還涉及雲城、北京、西藏等地,涉案金額共約300多萬元,案件還正在進一步深挖擴線中。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