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魏山忠任長江水利委員會主任

2016-07-15
魏山忠(網上圖片)魏山忠(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鄒珍貴 湖北報道)長江中下游正迎來新一輪的強降雨,防汛形勢不容樂觀。據《湖北日報》15日的報道顯示,長江水利委員會高層突發變動,此前擔任長江水利委員會(以下簡稱「長江委」)副主任一職的魏山忠現已接替劉雅鳴,升任長江委主任,劉雅鳴則繼續擔任長江防總常務副總指揮職務。

15日出版的《湖北日報》報道,7月14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來湖北省調研指導防汛抗洪工作。省領導李鴻忠、王曉東、傅德輝、任振鶴出席省防指工作匯報會。長江防總常務副總指揮劉雅鳴,長江水利委員會主任魏山忠,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等參加匯報會。

而《人民長江報》7月11日報道,7月6日晚,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主持召開異地視頻會商會。長江防總常務副總指揮、長江委主任劉雅鳴在長江委分會場參加會商,並在會後對貫徹此次會議精神,做好當前長江防汛防颱風工作作出部署。長江防總秘書長、長江委副主任魏山忠參加會商。

兩則新聞顯示,長江委主任一職正是在6日至14日之間發生變動。內地澎湃新聞則報道稱,15日長江委辦公室工作人員證實人事調整信息「是於7月14日下午宣佈的」。

長江水利委員會為水利部派出的區域管理機構,在長江流域和瀾滄江以西(含瀾滄江)區域內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職責,為具有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副部級。總部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防總由湖北省省長擔任總指揮,長江委主任擔任常務副總指揮,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上海、江蘇的副省長(副市長)擔任副總指揮。長江防總辦公室循例設在長江委。因原湖北省省長王國生調任青海省委書記,目前總指揮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擔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