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嚴厲譴責尼斯恐襲 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

2016-07-15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針對7月14日發生在法國尼斯的恐怖襲擊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對這一嚴重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中國駐法國使館、駐馬賽總領館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密切跟蹤事態進展。

陸慷說:「中方對發生在法國尼斯的嚴重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對事件遇難者致以深切哀悼,向事件中的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已經分別向奧朗德總統和瓦爾斯總理致慰問電。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法國使館、駐馬賽總領館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密切跟蹤事態進展。經核實有兩名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受傷,中國駐馬賽總領館已經派人赴尼斯處理相關問題。」

陸慷強調,中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願意同法國以及國際社會其他成員一道,加強反恐合作,共同捍衛世界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