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海一家」北京之旅結束 千名京港青年大聯歡

2016-07-21
聯歡活動現場嘉賓與演員合影 (馬靜 攝)聯歡活動現場嘉賓與演員合影 (馬靜 攝)
香港學生合唱《獅子山下》 (馬靜 攝)香港學生合唱《獅子山下》 (馬靜 攝)

【文匯網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四海一家」香港青年交流團——中國歷史文化體驗之旅在京五日行程昨日結束,一千五百多名香港與內地青年昨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聯歡,同時開啟京港青年共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序幕。

京港青年大聯歡是本次交流團在京重點行程,晚會由香港新家園協會與北京市青年聯合會聯合推出,是香港新家園協會精心打造的2016-2017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之北京線的重磅匯報演出。

擊缶開場《盛世禮樂》歡迎八方來客,熱烈又極具民族特色的開場舞後,交流團團長許榮茂與現場嘉賓一起以澆灌綠樹為點睛之筆,開啟京港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首髮式暨聯歡活動,期冀京港兩地青年能長期交流,友誼之花慢慢長成參天大樹。

香港英皇集團旗下明星Twins和容祖兒亮相聯歡現場,容祖兒一首《祖國兒女》讓整場氣氛熱列激昂,Twins的《星光遊樂園》充滿激情活力,京港兩地青年學生大合唱……聯歡會現場還設置了香港內地青年精英現場互動環節,京港兩地青年們用積極向上、熱情洋溢的表演共同承現出一場震撼心靈的視覺盛宴。

許榮茂在致辭中表示,此番組織一千多名香港青年內地體驗歷史文化也是樹立文化自信的體現,他希望香港青年能更加認識祖國發展,加深與內地聯繫,傳承中華文化,實現人生價值。

正在內地實習的香港理工大學大四學生莫浩森與自己的小夥伴們和內地學生們一起在晚會上合唱了《獅子山下》,他告訴記者,在內地的年輕人只要通過拼博努力也會取得成就,這與香港的獅子山精神有相同之處,那就是拼博。他又說內地青年友好又擅於交流,是很值的相交的朋友。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國僑聯主席林軍、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等領導出席當晚活動。

交流團在京行程共五天,在天壇、前門大街、八達嶺長城、頤和園、故宮博物院等著名歷史景點,團員們觀看雜技、聽折子戲、玩抖空竹,系列極具中華民族特色的文化體驗,讓一千多名香港青年充分感受到了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團員們皆表示,通過自己的切身體驗,對中華傳統文化開始有了一個感性的認識。逐漸學會用自己的眼睛發現中華之美,用自己的頭腦思考中華文明。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