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42軍原副軍長林火茂升任第26軍軍長

2016-07-22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官方近日披露,原任第42集團軍副軍長的林火茂已升任第26集團軍軍長,從而填補了原軍長張巖被撤職後留下的空缺。

據中國軍網消息,7月19日,山東半島某營區,「跨越-2016·朱日和B」的戰鬥參演部隊在這裡舉行出征前的誓師大會。北部戰區陸軍李橋銘司令員、陸軍第26集團軍林火茂軍長、郭曉東政治委員、北部戰區陸軍黨委機關,第26集團軍黨委機關參加誓師大會。即將代表北部戰區陸軍揮師北上、遠征塞外的「沂蒙旅」5500餘名參演官兵鬥志昂揚,在誓師大會喊響參演誓言。

上述中國軍網報道稱,第26集團軍林火茂軍長在誓師大會上代表集團軍黨委動員全體指戰員:一定要努力爭創佳績;一定要展現過硬作風;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線。作為「攻堅豹子軍」的一員,要堅決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重大戰略思想,大力弘揚「忠誠堅定、勇猛強悍、機敏迅捷、堅韌紮實」的「攻堅豹子精神」,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敢於擔當、勇於拚搏,當好戰區陸軍代表隊,鍛造頭等主力旅,為集團軍再立新功,為「沂蒙旅」再續輝煌!

公開新聞報道顯示,林火茂此前擔任過某摩步師師長、第42集團軍參謀長等職,至晚於2015年1月9日轉任第42集團軍副軍長。

據國防部網站2015年年末消息,此前擔任第26集團軍軍長的張巖少將在軍部與第39集團軍的兩名老部下喝酒,導致一人死亡,有關人員受到了嚴肅查處,張巖被撤職,由正軍降到副軍免職。

本輪軍改之前,第26集團軍隸屬原濟南軍區,軍部駐地位於山東濰坊。目前該軍成為北部戰區的一份子。

林火茂此前服役的第42集團軍駐地為廣東省惠州市,本輪軍改之前隸屬於原廣州軍區。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