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抗洪「卡車勇士」人均獲萬元獎勵

2016-07-22
身繫安全繩的搶險人員在載滿麻石的卡車墜入潰口前,跳出駕駛室。身繫安全繩的搶險人員在載滿麻石的卡車墜入潰口前,跳出駕駛室。

【文匯網訊】(記者姚進 湖南報道)7月10日上午,湖南省華容縣新華垸發生潰口,指揮部臨時徵用民間卡車,用連車帶石的方式堵潰口,十幾輛滿載麻石的卡車在大堤兩邊一字排開,連車帶石駛入潰口幫助潰口順利合龍,堵住滾滾洪流。這群駕駛員被民眾稱為「卡車敢死隊」。21日,湖南省岳陽市華容縣防汛救災「卡車勇士」獎勵座談會上,16名司機共獲得260多萬元補償,每人還獲得萬元獎勵,華容縣副縣長張大宏出席並頒獎。

記者獲悉,此次補償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墜入潰口的卡車的補償,根據16位司機提供的購車發票,並評估車輛的年限與折舊情況,情況最差的車輛補償7萬元,情況最好的車輛補償35萬元。17輛車(其中一位司機有兩輛車)共補償260多萬元。第二部分是司機的誤工費,7月10號之後,16名司機無法進行運輸工作,華容縣政府按照核載噸位每天分別補助400元至1000元,按40個工作日補貼。第三部分是見義勇為的獎金,16位司機每人獎勵1萬元。

「卡車敢死隊」成員白紅林今年44歲,在當地開了8年的卡車,主要在工地運送沙石等建築材料。車隊開入潰口時,他排在第二個。據他介紹,此次他開入潰口的東風牌卡車是一年多前買的二手車,載重兩噸,買時花費10萬,此次補償9萬,算上一年多的耗損,他對補償價格基本滿意。其他司機的情況也類似,補償金額與卡車的購買金額相當,或根據耗損情況,扣掉一兩萬。在昨天下午的表彰中,16位司機被授予「卡車勇士」稱號,每人得到一塊獎牌。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