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襲港 香港陸續狂風大雨大浪

2016-08-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天文台1日晚上8時40分掛出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8號風球)。風球雖然掛起,但起初感受並不強烈,港島中環、灣仔等地直至晚上10時許才有降雨;晚上10時30分許,風力漸強。

天文台昨天晚上近10時發佈消息指,預料香港吹西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晚上10時,颱風「妮妲」集結在香港東南偏東約20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移向珠江口一帶。香港的風力正在增強。過去一小時,大老山及橫瀾島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0和53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9和66公里。

天文台表示,按照目前的預測路徑,「妮妲」會在2日早上最接近香港,在香港東北100公里內掠過。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1日晚、2日早大部分時間維持。預計香港陸續有狂風大雨及大浪。「妮妲」引起的風暴潮可能在2日早導致部分低窪地區水淹或海水倒灌。

8號風球掛出後,港鐵宣佈,增派職員加緊檢查架空電纜和軌道,在有需要時和安全情況下,進行緊急維修。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提醒船東、船主及船舶負責人,立即採取防風措施,將船隻妥善地係固於安全地方。香港多家船公司宣佈提早暫停服務,部分巴士路線暫停服務。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將為有需要臨時住宿的人士開放臨時庇護中心。

因為颱風,香港原定2日舉辦的多場活動宣佈取消或延期。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