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報業公會第六十二屆周年會員大會

2016-08-12

【文匯網訊】香港報業公會今天舉行了第六十二屆周年會員大會及新一屆議會會議,推選了李祖澤先生為會長、甘煥騰先生為主席、蕭世和先生為副主席、名譽秘書為尹樹廣先生、名譽司庫為馮仲良先生。新一屆議會亦通過委任劉志權先生為總幹事,盧永雄先生及劉志權先生為新聞發言人。

周年會員大會選出全體 14 名議會委員:盧覺麟先生(AM730)、周立先生﹝中國日報香港版﹞、張介岭先生﹝香港商報﹞、郭艷明女士﹝信報﹞、黎振輝先生﹝香港經濟日報﹞、甘煥騰先生﹝明報﹞、谷卓恆先生﹝成報﹞、蕭世和先生﹝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盧永雄先生﹝星島日報﹞、何和民先生﹝南華早報﹞、周松欣先生﹝南華早報﹞、馮仲良先生﹝大公報﹞、尹樹廣先生﹝文匯報﹞及陳永平先生﹝新晚報﹞。

過去一年,香港報業公會一如既往,繼續關注及維護業界權益,並致力提高專業水平。就市場對紙媒作出的負面報道,公會會探討如何應對市場轉變對傳統媒體所造成的衝擊,積極團結及凝聚業界,與時並進,保持競爭力。「2015 年度香港最佳新聞奬」頒獎典禮已於 4 月圓滿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擔任主禮嘉賓。今屆評獎活動得到業界的大力支持,參賽作品數量超過 600 份,獲獎作品備受好評。5 月本會應立法會公共資訊部邀請,就立法局採訪媒體安排分享意見。公會表達了支持採訪自由,期望行政安排能有序,並請參考外國的經驗。此外,公會尊敬的名譽會長岑才生先生於 4 月 27 日因病辭世,終年 94 歲。岑先生為一代報人,對業界及傳媒行業貢獻良多,對岑才生先生離世表示深切哀悼。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