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選舉主任依法確保選舉公平公正

2016-08-12

【文匯網訊】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選舉主任依法履行職責,確保立法會選舉在合法、公開、公平和誠實的原則下進行。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林鄭月娥今日在《基本法》青年高峰會上指,一直以來,立法會參選人在提名表格內需作出聲明,表示擁護《基本法》,並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她說,由於有人提出「港獨」,衝擊《基本法》的基本政策方針,當局必須重新思考,以保證選舉能合法、公開、公平和誠實進行。

她指,一些人睜眼說謊,為求當選立法會議員,言行並不誠實,政府必須嚴格依法處理。

日前,數名人士不獲選舉主任認可提名資格,不能成為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表示,如有人認為有關決定不合憲或不合法,可循司法程序解決。但如有人對選舉主任進行網上欺凌,或郵寄附有刀片、粉末的恐嚇信,實屬違法行為,大眾應予以譴責。

她讚揚擔任選舉主任的公務員,指他們按法律賦予的權力,為選舉把關,應獲社會廣泛支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