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航母戰力加強 已有40名殲15飛行員

2016-08-25

【文匯網訊】又一批中國戰鬥機飛行員本月通過了航母飛行資質認證,這是軍方加強其航母戰鬥力計劃的一部分,海軍現在至少擁有40名艦載戰鬥機飛行員。

據環球網8月25日報道,經過三年的強化訓練,數量最大的一批殲-15艦載機飛行員本月早些時候成功結業。該報刊登了海軍副司令員丁毅在遼寧艦航母甲板上向16名飛行員頒發證書的圖片。

報道說,每名飛行員都訓練了在航母上集體起降,展示了團結作戰能力。

軍事觀察人士說,這則報道顯示海軍現在至少擁有40名艦載戰鬥機飛行員,此前五個批次20多名飛行員接受了訓練。

軍事專家李傑說,這16名新艦載機飛行員有助於加快中國首艘自主研製的航母(001A型航母)組建戰鬥團隊。他說:「001A型航母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下水,但之後至少要兩年時間才能形成一支真正的戰鬥編隊。」

《簡氏防務週刊》報道稱,001A型航母大體上已經成形,只剩一個飛機升降機、上部結構以及部分甲板尚未完工。

該週刊稱,據空中客車防務與航天公司提供的衛星圖片顯示,除了001A型航母,該航母的重要夥伴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建造工程也在加速。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