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霍家擬南沙建「港澳優質服務示範區」

2016-08-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寶儀 廣東報道)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今天出席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項目動工儀式時表示,郵輪母港在南沙落戶對其發展帶來積極影響,期待早日建成,並透露集團正計劃在南沙母港周邊打造「港澳優質服務示範區」,配合支持郵輪母港航運服務的完善和綜合環境質素提升。

作為最早參與南沙大開發的香港財團,霍英東集團一直致力於探索粵港澳在南沙的優勢互補與深化合作,推動南沙走向國際化。霍震寰透露,目前正攜手中山大學對郵輪碼頭及南沙客運港等周邊地塊合力打造「港澳優質服務示範區」,方案已基本成型,待報南沙政府並希望得到支持。

霍英東集團現有連接粵港澳的南沙客運港、南沙大酒店和高爾夫球會等成熟項目,以及開發、升級改造中的南沙遊艇會及蒲州商貿廣場,都在積極配合廣州、南沙開發郵輪產業經濟戰略,共同打造高端遊客集散中心和城市綜合體,為郵輪母港完善航運服務、提升綜合環境質素提供支持。

談及具體項目時,霍震寰表示,目前香港很多專業人士如醫生通過CEPA協議前來執業,但在藥物管制上還存在一些問題,正在研究的「港澳優質服務示範區」就計劃在南沙未入關之前建設一個區域,希望通過CEPA協議進一步擴大粵港合作領域,加快粵港客流交流等。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