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沙港前8月接待郵輪游旅客21萬人次

2016-08-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16年是廣州郵輪母港發展的「元年」,自年初南沙港開通常態化航線之後就呈現井噴式增長。記者25日獲悉,開通至今,南沙郵輪碼頭已執行100餘航次,接待往來遊客21萬人次。隨著南沙母港的進一步建設和發展,南沙母港未來將迎來越來越多的國際郵輪進駐,航線也將更加豐富。

記者了解到,今年1月3日起,麗星郵輪「處女星號」以廣州南沙港為母港經營郵輪航線業務,廣州郵輪母港旅遊也進入了一個新時代。在南沙郵輪母港建成之前,郵輪停靠碼頭為與南沙港貨運碼頭合用,目前,已經進入常態運行階段。

來自廣州市商務委的數據顯示,廣州港預計全年靠泊郵輪200航次,接待出入境旅客可超過25萬人次。為了實現廣州下一步打造國際重要的郵輪樞紐港的目標,目前廣州還起草了加快郵輪產業發展的「14條措施」,力爭盡早上報審議,這也是建設樞紐型網絡城市的重要舉措。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