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軍委授予海軍372潛艇榮譽稱號命名大會舉行

2016-09-06
大會現場(圖片來源:中新網)大會現場(圖片來源:中新網)
372潛艇正在下潛(圖片來源:中新網)372潛艇正在下潛(圖片來源:中新網)

【文匯網訊】6日下午,中央軍委授予海軍372潛艇「踐行強軍目標模範艇」榮譽稱號命名大會在南海艦隊某潛艇支隊舉行。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為372潛艇頒授獎旗。

據中新網報道,2014年在執行緊急戰備拉動暨遠航任務中,該艇突遇水下「斷崖」急速掉深險情,全體官兵奮力排險,成功處置,創造了中國乃至世界潛艇史上的奇跡。2014年原四總部轉發了該艇事跡經驗,2015年被表彰為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榮立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

吳勝利在講話中指出,當前,海軍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任務艱巨繁重。海軍全體官兵要以372潛艇為榜樣,在看齊追隨上當標桿做模範,在練兵備戰上當標桿做模範,在作風過硬上當標桿做模範,在創新發展上當標桿做模範,積極投身推進海軍轉型、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偉大實踐,在大風大浪、遠海大洋中把部隊錘煉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勁旅,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人民海軍而不懈奮鬥。

海軍政委苗華主持大會並宣讀中央軍委命令。南海艦隊政委劉明利、海南省省長劉賜貴、372潛艇政委張學東在會上分別發言。軍委政治工作部相關部門領導,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劉毅、丁毅、王海,海軍副政委丁海春、紀委書記陳學斌、參謀長邱延鵬、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後勤部部長李玉傑、裝備部部長王建國,北海艦隊政委康非、南海艦隊司令員沈金龍,海軍各潛艇部隊、潛艇學院、三亞市等領導及部隊官兵1100餘人參加大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